• 2021.02.24
    星期三

昨開放手機申請 須掃描證件晶片核實身分 BNO簽證App K字頭特區護照難用

[2021.02.24] 發表
申請人須拍攝護照個人相片頁面,相片須包含頁底數字和英文字串。(英國政府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上月底開放BNO簽證申請計劃後,昨正式開放手機應用程式(App)供港人申請BNO簽證,申請人可透過App掃描證件晶片等核實身分,毋須親身到簽證中心辦手續。以App完成申請者,不受獲發簽證後須於90日內抵英的限制。不過,英方提醒使用香港特區護照的申請人,於2019年夏天前簽發、號碼K字頭的特區護照現階段或未能透過App讀取晶片資料。

蘋果免費app排第二 Android逾萬下載

持有附生物特徵的特區護照、BNO或歐洲經濟區護照的公民,昨起可透過「UK Immigration: ID Check」App完成BNO簽證申請程序。截至昨午近3時,該app在蘋果App Store的免費App下載排行榜排名第二,在Google Play Store的下載量則逾萬。

先到官網填妥資料 後用app核實身分

申請人仍須透過英國官方網站申請,程序與早前無異,須填妥個人或家人資料及回答大量問題,網站其後會提醒申請人提交旅遊證件、在英住宿和生活開支證明、肺結核檢驗證明書等,並須聲明及付費,餘下的身分核實程序則可透過App完成。

按英方資料,申請人若利用電腦申請,須以App掃描完成網上申請後獲發的二維碼或配對連接碼,若使用智能電話遞交申請,填妥資料後會自動跳至App繼續手續。

申請人須用App拍攝護照中印有個人相片的頁面,並須拍到頁底的數字和英文字串,之後透過app掃描護照晶片;若使用特區護照,可將電話放到護照背面,若用其他護照,則須將電話放置在護照不同位置,直至App顯示資料核實完成(infomation checked),再掃描申請人臉孔及拍攝個人相片。

未能掃描者須到中心提交指模相片

不過,官方資料提到,2019年夏天前簽發、護照號碼為K字頭的特區護照或較難、甚至無法被讀取晶片,英方會繼續測試及改善技術。若申請人未能掃描護照,須到簽證中心提交指模及相片等以完成手續。英方建議以App申請者用BNO掃描,但亦提醒申請人獲批簽證後,入境英國時可用任何護照,不一定用申請簽證的護照,護照上也不會貼上簽證貼紙。

英國政府最新數字顯示,自去年7月15日至本月16日,已有約9000名擁有BNO資格的港人及受供養者獲批以酌情處理方法「Leave Outside the Rules」(簡稱LOTR)入境英國,而自上月31日推出BNO簽證後已有過千人申請,實際數字將在季度入境統計中公布。

更多港聞
強檢大廈病翁墮樓亡  壓中檢測車撞傷途人
【明報專訊】一名有病患紀錄的老翁,昨晨於被納入強制檢測的葵聯h聯欣樓高處墮下,壓中一輛流動檢測車車頂後反彈飛至地面身亡,肢體擊中一名46歲女... 詳情
【明報專訊】1月11日為中大新學期開課日,約8名黑衣人於大學站外呼籲學生入校園時不必出示學生證,其後推跌鐵欄及向追截保安撒白色粉末。昨晨7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宣誓修例 DQ後或追薪 岑敖暉曬6毫子積蓄:追飽佢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公布《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修訂條例草案》,非建制派黻狦陪除鷑嶀蒆Q取消資格(DQ)外,更有可能蠤Q後被追討議... 詳情
【Emily】懲教署長話想學中式步操 入境海關:有派員取經
【明報專訊】各紀律部隊首長噚日齊齊去髐丰★炷挴]展覽館接種科興疫苗,離開時被問解放軍教中式步操一事,懲教署長胡英明回應話,署方部署髐@段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