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星期三

素里騎警截查槍擊案 涉販毒女子意外被拘

[2021.02.24] 發表
素里騎警檢走一名貴四驅車和一些懷疑毒品。(素里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反黑組SGET日前於紐頓區(Newton)發現一部可疑車輛,進行截查和進一步調查後,檢走該部名貴四驅車和拘捕一名女子,疑犯涉嫌販毒。警方於此案中,原本是為了調查區內最近一宗有目標槍擊案,但得來意外收穫。

素里騎警發言人斯圖爾克(Elenore Sturko)表示,於2月20日(上周六),SGET探員就最近一宗有目標槍擊案,於案發地點附近121A街(121A St.)夾85A路(85A Ave.)進行執法行動,但期間發現一部可疑車輛,繼而截查該汽車。

警方指,於截查之初,警員發現一些懷疑非法藏毒的[象,並將該汽車司機,24歲女子拘捕。騎警作進一步調查後再發現多包懷疑可卡因、冰毒和霹靂可卡因,以及1320元現金。

女子再因涉嫌藏毒作販賣用途而被捕,警方繼續調查期間,女子暫時獲釋。

案中一部愛快(Alfa Romeo)四驅車Stelvio亦被檢走,警方懷疑該車輛與罪行有關。

斯圖爾克說,警察可按《管制藥物及物質法》(Controlled Drugs and Substances Act)而將與罪行有關的財物扣押,當財物被用作進行犯罪活動,包括用作販毒的汽車都可檢走,而一經被定罪,案中財物也可經法庭而被充公。

她續指,素里反黑組自今年1月派出更多警員於市內執法,增加打擊幫派活動的警員人數和行動數目,那些警員與素里的幫派成員及有關人士作直接的接觸,例如透過增加宵禁巡查和持續性有目標執法等,於1月24日至2月21日期間,反黑組進行了逾150次處所及宵禁巡查,另進行30次電單車黨俱樂部的抽查,而12次毒品調查行動中檢走共7部汽車。

她說,素里反黑組會繼續其他低陸平原反黑組合作,又會將調查所得資料分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