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星期四

港預算案3億改善足球場
增國際標準五人場 曾偉忠盼有助職業化

[2021.02.25] 發表
香港不乏五人足球場,但僅少數符合國際標準,曾偉忠稱圖中的圍板式五人場十分常見,但不合規格。(黃鰨汛寣^

港府昨在財政預算案提出撥款3.18億元改善足球場,五人足球發展獲重點關注,計劃包括大幅增加符合國際標準場地。香港足球總會五人足球經理曾偉忠認為,﹕正規球場「僧多粥少」,是過去局限發展的主因,如今預算案計劃方向正確,望藉此擴展聯賽促進五人足球職業化,同時有助十一人足球培育人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宣讀財政預算案,「改善康體設施」章節主要圍繞足球項目,宣布預留3.18億元推行「提升足球場設施五年計劃」,特別提到大幅增加符合國際標準的五人球場。足總五人足球經理「積sir」曾偉忠稱,預算案公布前已聞悉計劃,對於獲增撥資源感高興。港足前隊長陳偉豪日前狠批﹕五人足球場的規劃,嘲諷球場過細「簡直係世界級設計」,引發球迷熱議。積sir認為業界對場地需求的聲音愈來愈大,項目近年亦漸受歡迎,但場地匱乏阻礙發展。

他以上季五人足球聯賽為例,甲、乙組准28隊參賽,報名球隊遠超此數,但缺乏充場地下未能接納更多球隊,因此他同意預算案先增加正規場地,方法之一是在現有七人場重新畫線,亦令賽會毋須每次辦賽都花錢畫臨時界線,減少浪費資源。

計劃加建或改建12個球場

國際標準五人賽須在室內進行,積sir稱香港於1992年主辦五人足球世界盃時,使用紅磡體育館及九龍公園體育館臨時場地。﹕目前只得5個室內場,即使連同未落成的啟德體育園的新場,仍然供不應求。積sir希望當局將五人球場納入新建體育館的規劃,又稱此舉可令其他運動項目受惠,如場地要求相近的手球。他又提到,足總計劃五人足球於後年達至半職業化,2025年轉為全職,要達標需吸引更多贊助,但認為待疫後經濟好轉,才適合展開相關工作。

「五年計劃」亦會擴建現有場地至標準11人草地球場,以及加快更新人造草場。足總歡迎計劃,主席貝鈞奇認為政府重視足運發展:「希望措施可令更多球員受惠,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參與足球。」預算案另提出「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將加建或改建12個球場,包括重建元朗大球場,亦再提及預計2023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將有兩個場館可舉辦國際及本地足球賽。

港超賽程全揭盅 愉園安排待定

此外,港超聯周六重啟,足總昨公布餘下賽程,並多開5個球場比賽,但未完全恢復主客制。東方和傑志的兩循環對碰均在3月上演,兩仗相隔僅8天,煞科日為6月27日。至於欠交保險費被臨時禁賽的愉園及天水圍飛馬,足總稱兩隊今輪聯賽的安排仍待公布;飛馬前天已繳清欠款。

更多體育一
居里三分球11中1 勇士照贏溜馬
儘管因為上半場被對方打到流鼻血,金州勇士明星後衛史提芬居里全場三分球僅有投11中1的離譜表現,他仍拿下全場最高24分,外加8助攻、8籃板的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