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6
    星期六

與雲露娜延續《幻海奇緣》
添麥菲化身剪刀手兒子

[2021.03.06] 發表
添麥菲最近變成了《幻海奇緣》愛德華剪刀手的兒子,與飾演母親的雲露娜粉墨登場。

荷李活新一代男神添麥菲查洛美(Timothee Chalamet)近年一舉一動都大受影迷注目,最近他竟然變成了三十一年前尊尼特普(Johnny Depp)在電影《幻海奇緣》(Edward Scissorhands)飾演的經典角色愛德華剪刀手的兒子,更與雲露娜維達(Winona Ryder)同場演出,延續《幻海奇緣》。撰文:張一明

每年美國體壇盛事美式足球超級碗比賽期間,都會播出充滿話題及矚目程度爆燈的新片預告及廣告片,今年也不例外。最廣受談論兼惹人喜愛的,是憑《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的添麥菲查洛美,化身電影《幻海奇緣》經典角色愛德華剪刀手的兒子Edgar,當年女主角雲露娜維達亦回歸,再次飾演Kim一角,亦即Edgar的母親。

片中一開場由雲露娜旁白,她正經地說要講關於雙手是剪刀的男孩的故事,但並非以前那一位,於是添麥菲飾演的兒子Edgar出場。添麥菲擁有愛德華剪刀手的特徵,蓬鬆的髮型加上一對遺傳自父親的剪刀手,再加木訥的表情,隱藏蚋袨I的搞笑細胞。這個新一代剪刀手生活處處碰壁,無論在課堂、於操場接球、在食店兼職、乘坐巴士,都因為一雙剪刀手搞出意外,或做多了,唯一令他高興的是早上出門前,幫母親快刀斬亂麻式切好一個大菠蘿。他鬧出連串有苦只有自己知的笑話。

後半部有洋b,母親說要開會,不能載他回家,可憐的添麥菲上巴士被拒,只能步行,他渴望可以自己駕車,回家只能戴上虛擬眼鏡進入駕駛世界,關心他的雲露娜終於買了一架新車給兒子,添麥菲坐到司機位,雲露娜對他說不用擔心駕駛了,於是添麥菲按了一個開關掣,開動了無人駕駛的程式。原來這段片是美國一個房車品牌廣告。

廣告曝光後,近期已在網上瘋傳,外國傳媒形容為年度最佳廣告,世界各地網民亦愛上這段片,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表示,渴望添麥菲和雲露妮會合演《幻海奇緣》續集。雲露娜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很喜歡與添麥菲合演的主意,坦言因添麥菲飾演其兒子而感到虛幻,她更大讚添麥菲很可愛又有才華。

獲無數影迷大讚的添麥菲,愈大愈有獨特的氣質,父親是法國人,母親則是擁有俄羅斯猶太及奧地利猶太血統的美國人。家族均從事電影和電視相關工作,祖父Harold Flender是編劇、叔叔Rodman Flender是導演,而姊姊Pauline Chalamet亦是演員。添麥菲早在十二歲已參演短片,及後演出過多套劇集及電視電影,七年前首部參演的電影是與阿當桑迪拿和珍妮花嘉納合作的《Men, Women & Children》,同年更在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的《星際啟示錄》中飾演馬修麥康納希的兒子。

他四年前主演同志愛情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後行運一條龍,俘虜不少少女芳心,成為新一代男神兼片約不斷,成為荷李活現時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今年除有由韋斯安德遜(Wes Anderson)執導的《法蘭西諸事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外,添麥菲亦主演改編自科幻小說《沙丘魔堡》(Dune)、並由《天煞異降》、《銀翼殺手2049》金像提名導演丹尼斯維爾諾夫(Denis Villeneuve)執導的科幻巨製《沙丘瀚戰》(Dune)。他在片中飾演才華洋溢、滿有天賦的少年Paul Atreides,他要勇闖宇宙中最危險的星球,以守護家人和子民的未來。添麥菲亦將為美國傳奇歌手卜戴倫(Bob Dylan)傳記片開工,飾演年輕時的搖滾詩人。●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