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9
    星期二

疫苗抵加數量大升 國慶前 全民可接種
本周接收兩藥廠共91萬 劑 供應陸續增

[2021.03.09] 發表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表示﹐本周加國將會收到91萬劑疫苗。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表示﹐本周加國將會收到91萬劑疫苗。當中44.5萬劑為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餘下的46.5萬劑則是莫德納(Moderna)疫苗。

根據目前疫苗付運情況,在7月1日加拿大國慶前,所有國民都能接種疫苗。

聯邦政府正要求藥廠履行承諾﹐在本月31日前﹐將共800萬劑疫苗付運。當中包括550萬劑輝瑞疫苗、200萬劑莫德納。另外﹐加拿大上周已收到50萬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Oxford)疫苗。

在下月前﹐加拿大暫時不會再收到阿斯利康疫苗﹐又或剛獲准使用的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負責疫苗分發的福廷少將(Dany Fortin)估計到了4月﹐疫苗供應會大幅上升。在4月至6月間會有2,300萬劑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在5月中前亦會最少有1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近170萬加人已接種一劑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在國慶日(Canada Day)前﹐將有3,650萬劑疫苗運抵加國﹐估計屆時每一名加人都可以接種。

以上的疫苗還未包括加國購買的1,000劑強生疫苗及2,000劑的阿斯利康疫苗。

過去2周﹐疫苗接種的步伐明顯加快﹐至今已有近170萬名加人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單在過去1周﹐便有逾45.7萬人注射了疫苗﹐是2周前的2.5倍。

國會追上新科技 議員可用手機投票

另外﹐疫情下加拿大國會愈來愈追上科技潮流,現時國會議員只需一部手機就可以完成投票。

國會議員周一首次使用全新的應用程式進行投票。

有關應用程式已研究多個月,如今終於大派用場。因應國家封鎖措施以遏抑新冠肺炎傳播,國會已關閉接近一年。眾議院全面關閉接近一個月,其後各黨同意,確保民眾安全,同時讓政府保持運作。眾議院現時採取混合模式開會,容許議員親自出席,或通過視頻應用程式Zoom參與會議。

視頻鏈接: youtu.be/VVpuEbV_NEQ

更多要聞一
保守黨斥聯邦政府 隱瞞加軍行為不檢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上將麥克唐納(Art McDonald)涉行為不當的指控後「自願卸任」國防總參謀長,眾議院國防委員會周一擴大調查聯... 詳情
阿省女省議員4年內 遭5名警員無理監視
【明報專訊】阿省萊布里治(Lethbridge)省議員菲利普斯(Shannon Phillips)在過去4年一直被警方監視,期間多名警員屢次... 詳情
省府研放寬 體育及戶外活動
【明報專訊】卑詩加辣防疫措施,包括禁止跨區不必要旅遊和部分隊際體育暫停等已實施多個月,本省衛生官員指政府現正考慮在未來數周內可將部分措施放寬... 詳情
基隆那護理院再現爆疫 已接種疫苗 仍有感染可能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昨日公布,一間醫護設施新出現爆發,該院舍屬內陸衛生區,但願意接種疫苗的職員和院友已完成打第一針,部分打了兩針... 詳情
省籲非優先者耐心 勿急預約
【明報專訊】本省昨日進入新冠疫苗施打第二階段計劃,90歲以上社區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可致電疫苗施打專線作預約。熱線自昨晨7時啟動後的三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