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3
    星期六

健身中心要求檢測 客憂停業肌肉「鬆晒」

[2021.03.13] 發表
政府昨起收緊健身中心防疫措施,除了淋浴及飲食,所有人均須一直佩戴口罩。尖沙嘴一間健身中心昨中午約有30人健身,全戴上口罩。(明報記者攝)
尖沙嘴一間健身中心昨中午有小組單車課程,連教練有7人,參加者隔開使用單車機,並戴口罩,課堂後有職員消毒器材。(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URSUS Fitness疫情牽連逾10間健身室,其中有確診的健身室計劃要求顧客檢測陰性才能健身。至於健身客不但憂疫情,更憂健身室再停,常到Pure Fitness的鄭先生說:「最擔心係關門又要停一排,肌肉鬆晒想死。就算佢要求我每15分鐘換一個新口罩都好,我唔介意配合。」

有客質疑口罩令太早放寬

另一Pure Fitness會員麥先生說,過往在健身室見九成人都戴口罩,質疑政府太早放寬免戴口罩,「我勁無奈,點解今次可以完魕O波後唔使戴口罩,之前係強制一定要戴赯嚏v。

有業者稱悉導師中招已交名單:

一直發聲 政府無認真對話

受牽連的House of Fitness負責人吳卓豪稱,該中心有一名曾去URSUS Fitness的導師染疫,已交80名客人及員工的名單予衛生防護中心,以檢視誰須檢疫,「原來他們(URSUS)可以影響咁深,影響咁多人」。政府早前准健身客運動時免戴口罩,吳說其健身室要求所有人運動時都戴口罩,大家都十分自律。他說健身室「最早停業、最遲重開」,業界一直發聲,但政府無人與業界認真對話。

涉URSUS Fitness疫情的HIT Personal Training昨於Instagram表示3月15日重開,將要求員工及客人展示3月11日後的陰性結果,不檢測不許進入。另一健身室Stay fit亦表示,下周一起全部客人要有7日內檢測的陰性結果。同受URSUS牽連的H-Kore回覆本報,表示已要求所有人任何時候都戴口罩,又特別要求不能穿鞋進場。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首9.3萬劑接種71宗異常 部分判斷關疫苗 打科興兩小時眼合不攏 老翁面癱
【明報專訊】本港接種首9.3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中,錄得71宗異常事件,科興和BioNTech(復必泰)各有69和2宗,當中包括首宗接種科興... 詳情
衛署:對比外國 港異常事件比例不高
【明報專訊】本港接種首9.3萬劑新冠疫苗中錄得71宗異常事件,衛生署初步對比英、美、澳、加等地相關例,稱本港比例不算很高。醫管局初步分析展開...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錄得20多宗初步確診,至少3宗源頭不明,包括一名本月初在伊利沙伯醫院分娩的34歲女子。她於3月5、8及10日曾到訪藍田母嬰健... 詳情
【明報專訊】接連有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公眾質疑打針指引不清,衛生署為此諮詢香港內科醫學院。該學院昨發表聲明,表示如慢... 詳情
港澳辦:「循序漸進」非次次擴直選 港人全國政協自動成選委 「普選目標不變」
【明報專訊】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昨日形容,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微創手術」、亡羊補牢,而《基本法》所確立特首和立法會選舉最終達至普選的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