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3
    星期六

美為民眾注射逾1億劑新冠疫苗
兩成美民有親友新冠肺炎亡

[2021.03.13] 發表
克林頓、小布殊和奧巴馬(左起)3位美國前總統早前拍短片,向民眾分享新冠疫苗注射的資訊,呼籲民眾接種。(網上圖片)
美國紐約州有消防員和醫護人員等周四在基斯科山(Mount Kisco)的北威徹斯特醫院外聚集,為醫護打氣,並紀念該醫院一年前接收首名新冠病毒確診者。(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疾控中心指美國已為民眾注射超過1億劑新冠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數字題示,截至星期五,美國已分發超過1.3億劑新冠疫苗,並為民眾接種了1.01億劑,其中約3500萬人已完成接種程序,另外6500多萬人注射了至少1劑,意味總統拜登提出在就任100天時注射1億劑疫苗的目標已經提早完成。

拜登在當地周五與副總統賀錦麗以及民主黨國會議員出席儀式,慶祝疫情紓困法案獲得通過,拜登指法案只是開始,之後政府在重振經濟政策上會將工人福祉放在首位。

另外,美聯社與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指出,全美平均5人中,就有1人有親友死於新冠肺炎,比例達兩成。佛羅里達州的退休居民內蒂•帕克斯(Nettie Parks)去年因擔心與人頻繁接觸選擇退休,卻也面對唯一的兄弟染疫死亡。不過因旅行限制,家中並未舉行告別儀式。雖然日前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超過52萬,但民調顯示擔心染疫的人數,已從平均10人有4人擔心降低到3人。「大家的警覺心降低了,但真的不該這麼早就鬆懈。」帕克斯說,「大家必須了解疫情還沒結束」。

有色族裔在疫情中受創更加嚴重,民調也顯示30%的非裔與西語裔民眾,有至親好友死於新冠肺炎,相較之下白人僅有15%。因此就算疫情趨緩,仍有43%非裔和39%西語裔人士憂心自己或至親染疫,白人則僅有25%。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國會日前才通過「新聞媒體與數碼平台強制議價法」,美國也跟進計劃制定相關法條,內容為「允許新聞業與高科技公司進行商業談判」,以... 詳情
再有女性指控科莫性騷擾 民主黨2聯邦參議員促下台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捲入性騷醜聞,目前又有第7女出面控訴科莫曾對她上下其手,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 詳情
明州警員跪頸案和解 死者家屬獲賠近2700萬美元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昨日宣布,已與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家屬達成民事訴訟協議,該市將支付創紀錄的2700萬元和解金,其... 詳情
英女王公開露面 不提哈里夫婦專訪
【明報專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哈里王子夫婦的專訪播出後,首度公開露面,未有提及事件。 英女王以視像形式出席英國科學周活動,與科學家及... 詳情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周四(11日)表示,當地反政變示威至今最少70人被殺,逾半都是25歲以下的年輕人,促請國際社會制裁軍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