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星期六

偷運大麻入境 下周起最高罰2000元

[2021.03.27] 發表
緬省格雷特納(Gretna)加美邊境旁一個警告旅客不要攜帶大麻過境的標誌牌。(CBC)

【明報專訊】自下周一起,旅客若企圖偷帶大麻進入加拿大,將面臨最高2,000元的罰款。

過去兩年多來,加拿大成年人被允許可擁有或分享最高不超過30克的大麻,但未經許可而私自將大麻帶進加拿大仍屬非法。

聯邦政府下周推出新的行政罰款,以阻止人們將大麻偷運進加拿大,同時減輕積壓案已過多的法庭工作量。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將對未能正當申報進口大麻的旅客,處以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罰款,其所攜帶的大麻亦將被沒收。

CBSA表示,這是除了刑事檢控外,另一種取締非法大麻進口的工具。

罰款金額將視違規嚴重性及違規者是否為慣犯等情形而定。不服罰款者,有90天時間可要求部長級檢討。

除了罰款外,CBSA亦可對違規者提出刑事檢控。CBSA提醒加拿大人,雖然美國某些州允許合法擁有大麻,但美國聯邦法律仍視擁有大麻為非法。

CBSA忠告旅客,在跨越加美邊境時勿攜帶任何大麻,即使前往的美國州份已將大麻合法化也不例外。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半獨立屋現搶柯化 CMHC指升勢難持續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地產價格上升仍在繼續中﹐多市一間半獨立屋以高出叫價將近60萬元成交﹐總價達到167.5萬元。但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 詳情
省民已接種近64萬劑新冠疫苗  卑詩增908新症  歷來次高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增添908宗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再創本年新高,而且逼近歷史最高水平。衛生官員呼籲省民,這個周末繼續謹守防疫... 詳情
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奪命率達60%  長者已開始接種疫苗 年輕人染病漸多
【明報專訊】安省醫務界近期準備的一分簡報稱﹐變種病毒不但傳染力特別強﹐而且後果也更嚴重﹐明顯增加住院、深切治療乃至60%的死亡機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