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2
    星期一

三藩市華婦被暴徒毆傷 獲美加民眾捐逾85萬元

[2021.03.22]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三因在三藩市受暴徒襲擊而住院的華裔謝曉真(Xiao Zhen Xie,圖)意外的收到了許多人們的捐助並祝她早日康復。謝曉真雖遭到暴徒襲擊,但她也勇敢擊退了暴徒。

加拿大和美國人共捐贈了逾85.6萬美元予謝曉真。在她遭遇暴徒襲擊的前一天,喬治亞洲6名亞裔美國人在3間按摩水療館內被槍殺。

謝曉真的孫子John Chen表示,謝曉真兩隻眼睛被打青,臉部腫漲,手腕受傷。John Chen三天前開啟了GoFundMe網頁。他說,此網頁的目的在為受傷的祖母籌措醫療費。

John Chen在網頁中寫道,他為祖母的勇敢感到驚訝。他並表示,祖母的情況有點改善,但他擔心祖母的精神健康。

John Chen表示:「她精神、身體和情緒受到嚴重傷害。她並表示,從現在開始不敢出門。這次創傷事件使她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雖然她有基本的健康保險,但仍不足以支付許多的醫療費用。她曾罹患癌症,且有逾十年的糖尿病史。」

John Chen在隨後的貼文中感謝了支持者,但他表示,現在只要提到此一傷害案仍會使他的祖母餘悸猶存。他說:「無論何時,只要一提起此一傷害案,祖母就會極度激動並開始哭泣。我們必須不停地安慰她,才能使她平靜。」

在周六的探訪中,John Chen表示,他的祖母不停地用粵語重復一句說話「我好害怕」。

自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以來,美加反亞裔的攻擊事件都有急劇上升的現象。

三藩市警方已逮捕了39歲的詹金斯(Steven Jenkins),他現在面臨攻擊和虐待老人的指控。詹金斯除被控襲擊謝曉真外,亦被控在三藩市的U.N. Plaza附近攻擊一名83歲的越南裔男子。

被攻擊的越裔男子Ngoc Pham目前正在從傷勢恢復中。根據當地新聞報道,Ngoc Pham可能鼻子骨折,甚至可能脖子骨折。

更多要聞一
加國接種疫苗者不足1/10人口
【明報專訊】卑詩省和安省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後,確診數字卻不跌反升,兩位華裔家庭醫生都認為,這是接種的人還不多,群體免疫效果未能發揮出來,而... 詳情
妻籲加美中達外交方案放人
【明報專訊】被中國拘押並被控從事間諜活動罪名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周一將在北京出庭應訊,康明凱的妻子納吉布拉(Vi... 詳情
期待下一代業界領導人 結束北美能源僵局
【明報專訊】北美兩極化的輸油管戰爭發生在許多的場域,從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美國國務院,到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明尼蘇達州(Min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