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6
    星期二

阿斯利康疫苗列市開打 優先類別工人接種有顧忌

[2021.03.16] 發表
大溫多個疫苗中心開放。

【明報專訊】加新社報道,卑詩省衛生當局已經接收首批阿斯利康疫苗,將會用來為一些特定行業的員工接種,包括食品處理工場、農場、溫室種植場的工人將會優先接種。有本地工場已接獲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通知,可以由今日(周二)開始的本周內,前往列治文市的新冠疫苗中心接種,而有工人表示對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有擔憂,但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可能仍要接種。

卑詩首席醫官享利醫生(Dr. Bonnie Henry)及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發出聲明表示,該批阿斯利康疫苗將會分配給一些特定行業,包括員工在工作場所很難全面使用個人防護裝備,而且持續爆發疫情。

聲明稱,省府一個專責小組去年底確定了一些染疫高風險行業,為這些行業的工作人員優先注射疫苗,除了可以保護工人,還可以保護鄰近的社區,減低爆發疫情的風險。這些高風險行業其中包括家禽、魚類及生果處理工場,以及農場及大型工地的住宿設施,工人生活在稠密的環境,隔離十分困難。

本地有食品工場已經接獲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通知,員工可以由今日開始前往列治文市位於機場附近的疫苗中心接種疫苗,工人無需預約先到先接種,但需要具備工場的相關證明文件。衛生局的通知沒有說明是接種何種疫苗,但根據省府早前的公布,這些特定行業將會接種卑詩接收首批的阿斯利康疫苗。

有工人表示馬上於今日前往接種,盡早獲得保障,但亦有工人表示留意到最近歐洲阿斯利康疫苗出現過敏反應,甚至有人接種後出現血栓死亡個案,所以對接種有擔憂,但如果放棄這個機會,可能需要等到8月或9月才依正常輪候接種,一時之間拿不定主意。

也有工人表示會稍為等候幾日,待其他同事接種後觀察其反應再作決定。不過工場則鼓勵工人前往接種,減低工場爆發疫情的風險。工人可以從今日到周六前往溫哥華國際機場附近的疫苗中心接受注射,而河石賭場的疫苗中心將於星期日開放。

更多要聞一
高港Costco多名員工確診 兩校有班級須隔離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的Costco出現好幾人感染新冠病毒,但這次菲沙衛生局不稱之為「爆疫」,而是以「新冠病毒感染群」(Covid-1... 詳情
順序消息亂 警隊疫苗預約取消
因為有關施打順序的消息混亂,本省有多個警隊通知,已做好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警察們,必須取消已有的預約。 根據CTV的報道,警隊要求警察必... 詳情
羅渣士斥資260億元 收購Shaw協議待審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無線通訊巨擘羅渣士電訊(Rogers Communications)宣布,已簽署協議,收購Shaw Communicati... 詳情
供應短缺 加地產協會預測 今年平均房價漲16.5%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展望今年地產市場將持續熾熱﹐銷量更可... 詳情
安老院封鎖無法歸還設備 羅渣士對91歲老婦罰款
【明報專訊】91歲的戴維斯(Joan Davis)居住在安老院中﹐疫情爆發後﹐女兒為她取消了羅渣士的電話和互聯網服務。雖然公司曾說會派人來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