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星期六

美PCE物價指數升1.4%仍溫和
道指再漲453點 標普新高收市

[2021.03.27] 發表
美國2月份PCE物價指數年比上升1.4%,顯示通脹溫和。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再因經濟復蘇敏感股的加持上揚,結束動盪的一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453.40點,或1.4%,收於33,072.88點。標普500指數漲1.7%,收報3,974.54點,創歷史新高並令本年以來漲幅達到5.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扭轉盤中0.8%跌幅,終場上揚1.2%,以13,138.72點作收。

3大指數均在收盤前大漲,道指在收盤前8分鐘即漲了150點。最近一直遭沽售的蘋果,在收盤前最後幾分鐘突然轉跌為漲。銀行、能源和材料類股也都在收盤前大漲,盤中表現亦不俗。

聯儲局周五宣布銀行可以恢復回購股票並提高股利後,金融類股隨即上漲。摩根大通(JPMorgan)股價漲1.7%,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漲2.7%。新數據顯示,美國通脹壓力已經減輕。2月份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按月只上升0.1%,與經濟學家預期同。年比增幅為1.4%,略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5%。

10年期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在通脹數據公布後自高點回降,但之後又緩緩回升。該指標性利率周五上升6個基點至1.67%。

由於疫苗施打加速,美國消費者情緒繼續上升。密歇根大學周五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消費者3月份情緒指數達到84.9,2月份才為76.8。經濟學家預期的3月份消費者情緒指數為83.7。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本周均小有斬獲,分別上揚1.4% 和1.6%。納指則下跌0.6%。近周以來,由於利率升高及估值顧慮使科技股受挫,股市上漲速度減緩。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