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9
    星期一

500人集溫市抗議仇恨亞裔 羅品信妻站台 政要呼籲團結

[2021.03.29] 發表
溫市藝術館前的抗議約有500人參加。(網上照片)
數百人昨日冒雨到多倫多市政廳前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參加了反針對亞裔種族歧視集會抗議活動。(明報記者攝)
羅品信(右)與新婚妻子Eileen Park(左)參加抗議。(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約有500人參加昨日下午在溫市藝術館廣場舉行的抗議仇恨亞裔集會,抗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對亞裔仇恨案件暴增,不久前在美國亞特蘭大槍殺案,死者6人是亞裔,更是引起世人對亞裔仇恨演變成暴力犯罪的高度關注。

參加溫哥華抗議集會的包括前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及其新婚不久的韓裔美國籍妻子Eileen Park。Park上周才在臉書控訴,她和羅品信公開婚訊後,即引來不少針對她亞裔身分的惡意網上評論,令她決定不再沈默,且站出來反擊。

3月16日發生的亞特蘭大槍殺案,死者當中6人是亞裔,引起世人對亞裔仇恨暴力犯罪的關注。昨日加拿大及美國各地均舉辦抗議。

溫哥華的抗議集會一開始,數百名出席者即先向在亞特蘭大槍殺案死亡的8名死者默哀,場面肅穆。

不少政壇名人均出席昨日的抗議活動,包括南亞裔的前卑詩省省長杜新志(Ujjal Dosanjh)、華裔省議員屈潔冰、華裔演員Ludi Lin,以及羅品信及新婚妻子 Park等均先後發言,各自講述自身經驗,呼籲全加需要團結一致對抗反亞裔的仇恨浪潮。

溫哥華警局對反亞裔的犯罪數字顯示,反亞裔犯罪自疫情發生後即跳增8倍,2019年只有約10多宗,去年即增加至98宗,至於整體仇恨犯罪亦幾乎翻倍。

溫市警局亦確認,反亞裔仇恨的犯罪增加,與2020年3月新冠確診數字增加有一致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