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9
    星期一

開車前先檢查車底免傷小動物
愛護兔子組織提醒列市居民

[2021.03.29] 發表
愛護兔子組織提醒車底可能住有兔子。(Rabbitats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愛護兔子組織Rabbitats提醒列市居民,小兔子喜歡窩藏在汽車底下,司機在開車前先看看車底是否有兔子,以免誤傷無辜。

該組織說,上周四才接獲「報案」前往Blundell夾No. 2附近一戶人家汽車車底,救出一窩兔子,等於是救了兔子全家。

Rabbitats稱Jonny's Towing拖車公司的的Jonny So為兔子救星,透過他的幫助,先請Rabbitats派人救出兔子才拖動汽車,因而避免了兔子在拖車過程當中,閃避不及,並死於非命。

Rabbitats的臉書亦提到,有一次是一名小童在車道發現了一只兔子,小童的父母四處巡視,沒有找到兔子在家附近,有可能只是借住在車底。

該組織說,有可能汽車已經超過一周沒有發動,而被發現的小兔子則才初生可能只有一周,小兔子可能晚上就躺在車道,兔子媽媽則有餵食小兔子,所以小兔子即使在車道待上一周,但身體還很健康。

不過,Rabbitats的薩德曼(Sorelle Saidman)說,該組織曾在住家車道發現兩只已死亡的小兔子。她說,有可能兔子出生後,兔子爬到汽車底盤區域,牠們有可能隨汽車被帶到不同的地方,等到汽車停下,兔子才會跳出,所以將兔子帶到很多以前未見到兔子的地方。

該組織說,一些汽車銷售商也曾發現停車場有兔子,兔子就藏身在待售汽車的車底。薩德曼說,與貓咪不同的是,藏在車底的貓咪聽到司機敲引擎蓋,即會自己跳出,但兔子比較不靈敏,所以最好是檢查車底確定沒有兔子才開車。

更多社區消息
台加藝廊葉憲年水墨展
【明報專訊】「葉憲年工筆水墨展」已在台加藝廊登場,展出多幅花鳥寫意及工筆水墨作品,歡迎預約參觀時間。台灣文化中心地點是 8853 Selki... 詳情
暴風
大溫地區昨日受暴風吹襲,一些靠海地區風速達到70公里/小時至90公里/小時,到了下午風力加強,一直到昨日晚上才逐漸和緩。卑詩水電公司(BC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