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2
    星期五

亞裔男子乘天車遇惡漢 被罵種族暴打30拳兼搶耳機 31歲案嫌被捕 事前曾辱罵南亞裔職員

[2021.04.02] 發表
亞裔男子乘坐架空列車卻被罵種族後又被暴打近30拳。運輸警察作出拘捕的示意圖。(大溫運輸警察)
亞裔男子乘坐架空列車卻被罵種族後又被暴打近30拳。運輸警察作出拘捕的示意圖。(大溫運輸警察)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男子乘坐架空列車時,遭種族歧視辱罵之後又被暴打近30拳。警方迅速拘捕一名31歲疑犯,查為警方熟悉人物。

大溫運輸警察(Metro Vancouver Transit Police)發言人漢普頓(Clint Hampton)透露,先是在周二(30日)晚上約9時10分,新西敏22街架空列車站(22nd Skytrain Station)的職員發現一名男子身上的衣服與地板上都有嘔吐物後,要求該男子離開被拒絕,職員其後便被以種族歧視的字眼辱罵。

警方指,該男子之後進入另一車廂,再次向一名亞裔男乘客喊叫種族歧視字眼,並一度與受害人面部只有幾寸的距離,威脅交出所有金錢及耳機,否則會以螺絲批捅插事主。當架空列車到達本那比的皇家橡樹站(Royal Oak Station)時,受害人試圖拍下正在離開男子的照片,男子發現後被激怒,受害人雖然躲進升降機,但歹徒強行打開電梯門。據稱,受害人遭到暴打差不多有30拳。歹徒在搶去受害人的耳機後離開車站。

當晚9時25分,大溫運輸警察與本那比皇家騎警,在疑犯重返皇家橡樹站時將他拘捕。被捕的31歲男子塞巴斯蒂亞諾(Clinton Ssebastiano)將面臨一項搶劫與發出威脅罪。塞巴斯蒂亞諾是警方熟悉的人物,他沒有固定地址,目前還押,等候4月7日透過視頻會議出庭。

運輸警察向本報透露,案中兩名受害人都是可識別少數族裔,均為亞裔,其中天車站職員屬南亞裔。雖然案中出現種族歧視句語,但被暴打男子不相信對方的作案動機是種族因素。

漢普頓表示,每個人都有權在感到安全的情況下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運輸警察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如果民眾經歷或目睹任何使自己感到不安全的事情,尤其是種族歧視或仇恨犯罪,應立即通知大溫運輸警察,電話是604-515-8300,或是發短信至87.77.77。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