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4
    星期三

移民部今公布特殊計劃 臨時身分留加可變永久居民

[2021.04.14] 發表
當前不少留學生找不到申請移民所需工作。(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今日將公布一個類似移民特殊的計劃,讓目前只有臨時身分留在加拿大的人,可獲得永久居民資格。

聯邦政府移民部的網站昨日向媒體發出通知,說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馬守諾將於今午(14日)1時半會作出重要宣布,內容是有關聯邦政府將向目前在加拿大以臨時身分在必需行業工作的人及其他相關者提供永久居民身分。

留學生找不到移民所需工作

對聯邦移民部的宣布﹐有中國留學生表示歡迎﹐同時要求政府放寬對留學生申請移民的工作限制。

百年世紀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馬可說:「疫情打亂了許多中國留學生的留學移民計劃。由於找不到申請移民所需的工作﹐我的一些留學生同學畢業後只能回國﹐放棄了移民機會。雖然加國政府延長了我們的簽證時間﹐但是如果找不到工作﹐拿不到移民身分﹐大家最終還是會選擇回流。」

馬可續說:「當前加國留學生移民政策對我們最大障礙就是工作類別的限制﹐符合移民要求的專業工作很難找到﹐而很容易找到的餐館服務員、商店售貨員等工作又不符合要求。我建議是﹐政府應該放寬工作類別的要求﹐特別是當前疫情期間﹐只要能找到合法全職的工作﹐都給計入移民條件。」

疫情給留學生帶來的衝擊更大﹐雖然政府允許申請CERB(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RB(加拿大復蘇補助)等救助金﹐但要求最少有5000元的打工收入。這5000元對於本地人來說可能不算什麼﹐但對於留學非常困難﹐因為疫情期間幾乎找不到工作。如果政府能放寬移民標準﹐將會吸引更多中國留學生留下。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投入4500萬培訓「未來領袖」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宣布一項總額近4500萬元的「StrongerBC未來領袖計劃」(StrongerBC Future Leaders ... 詳情
9歲戴頭巾女孩被罵「穆斯林恐怖分子」  父母心碎
【明報專訊】一名頭戴「美國偉大」紅帽的男子被指於周日(11日),在素里紐頓(Newton)區一家超市,向一名戴上穆斯林婦女頭巾Hijab的9... 詳情
3月房屋銷量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省3月MLS住宅房屋銷售高達15,073間,比去年3月增加123.3%!並且寫下單月銷售有史以來的新紀錄。 卑詩地產協... 詳情
疫下溫市短租盤減近半 長租牌照數量微增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發布去年溫市短租房屋市場報告,指大流行下旅客和短租市場活動減少,市內於放盤平台上的租盤廣告及單位數量,去年初與年底相比... 詳情
阿市華婦中百萬樂透 意外之財想買房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出現一位華裔的Lotto 6/49中獎幸運兒,喜中100萬元。 阿博斯福居民陳女士(Y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