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星期三

中餐館訂製5水晶球帳篷 招徠10萬元生意全泡湯

[2021.04.07] 發表
富有特色的餐館露天茶座。(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間中餐館為了招徠露天茶座的生意,花了3萬元從美國訂製了5個水晶球式的室外帳篷,結果引來好奇,顧客預訂用餐排到5月,但安省省府一聲Lock down,3萬元帳篷成本泡了湯,10萬元生意也沒有了。

位於士刁路夾Silver Star Blvd.地區的中餐館養生火鍋料理店﹐為吸引顧客﹐特意訂造了水晶球狀帳篷經營露天茶座生意﹐開業不到一周卻遭遇全省關閉令。

料理店老闆無奈表示﹕「為了保證到我這堨怹\的客人絕對安全﹐我特意從美國訂制了這5個水晶球帳篷﹐光是成本就花了3萬多元。上周開業後﹐因為新鮮、富有特色﹐前來就餐客人特別多﹐預約就餐的都到5月份了。許多顧客就餐後在帳篷前拍照留念﹐我的生意非常好。

「省府的關閉令完全打亂了我的計劃﹐使我損失慘重﹐我粗略估算﹐關閉的這4周(28天)我的營業額損失超過10萬元。我非常不解是﹐為什麼要關閉露天業務?你看我的水晶帳篷﹐每個帳篷只放一張餐桌﹐同行客人單獨用餐﹐完全不會與其他人接觸﹐非常安全。隨茪悎蟔傮x﹐現在正是經營露天茶座的最好時機啊﹗

「我理解政府的封城令﹐但為什麼這次只關閉我們﹐其他非必需的商業都允許開放?太不公平了﹗我唯一希望關閉令不要再延續﹐因為進入夏天後,露天茶座生意最旺盛。」

加拿大餐館協會和安省餐館酒店協會昨(6日)聯名向省長道格福特發出公開信﹐要求省府取消關閉餐館露天業務的防疫命令﹐並為餐飲業提供更多經濟支援。

公開信說﹕「在之前實施的灰色防疫區內﹐安省和市級醫療官都鼓勵餐館開展露天業務﹐事實證明放開露天業務非但沒增加疫情風險﹐而且給久困室內的人們帶來身心健康。但露天業務開放不到兩周又被關閉﹐對餐飲業信心造成沉重打擊。我們強烈要求省府放開餐館經營露天茶座業務。」

公開信還說﹕「這次全省關閉令對我們非常不公平﹐為什麼允許其他商業、甚至是非必需服務商業開門營業﹐卻關閉餐飲業。剛過去的長周末﹐那些大型商店、商場繼續被人群擠爆﹐明顯違反防疫規定﹐可政府卻每次都拿我們作替罪羊﹐太不公平了﹗」

從上周六(3日)起安省實施全省關閉命令﹐關閉餐館酒吧美容和健身設施﹐但允許其他商業繼續有限度開放﹐且鼓勵人們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外出享受陽光﹐放鬆心情。

公開信還要求省府透過安省小生意支援項目(Ontario Small Business Support Grant Program)給餐館業更多支持﹐表示「不幸是﹐不像其他行業在一年的疫情中得到政府全力救助﹐許多企業都生存發展下來﹐餐館業卻依然處在生存邊緣。為了防疫成功﹐餐飲業被多次關閉﹐付出巨大成本﹐我們要求省府繼續提供救助資金﹐幫助餐飲業渡過疫情難關。」

更多加國新聞二
感染變種病毒 多需深切治療 染疫住院患者 1/3入ICU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表示,「必須加快疫苗接種過程」﹐並承諾會繼續努力,確保在全國範圍內提供愈來愈多的疫苗... 詳情
愚人節加復活節 溫市6宗縱火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於復活節周末,多處發生蓄意點火事件。溫市警指,該6宗縱火案中沒有人受傷,亦沒有人被捕;其中一宗縱火案發生在溫哥華法院... 詳情
基隆那在建樓盤大火
卑詩基隆那(Kelowna)一幢正在興建的多戶房屋建築地盤,昨日早上突然起火,並造成嚴重損牷C一些在地盤附近的柏文居民亦一度被迫疏散。起火原... 詳情
涉共濟會連環縱火案 男子遭加控5罪
【明報專訊】大溫三間共濟會會所火警事故的涉案被告周二經視像過堂,並被加控包括縱火等5項罪名。疑犯現涉三間會所的縱火案。 溫哥華市警周二... 詳情
南素里驚爆性侵案 疑犯受害人均未成年
【明報專訊】南素里周一(5日)發生一宗性侵案,疑犯和受害人均未成年。皇家騎警表示,警隊受害人支援服務組正與該社區的一個兒童倡權組織緊密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