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6
    星期二

加州亞裔婦遛狗遭刺斃

[2021.04.06] 發表
左為受害者孟可潔(Ke Chieh Meng,音譯),最終傷重不治。右圖為被拘23歲女子蒙托亞。

【明報專訊】美國64歲亞裔女子孟可潔(Ke Chieh Meng,音譯)上周六(3日)早上在加州里弗賽德(Riverside)遛狗時被人刺死。警方表示受害人腹部流血,最終傷重不治。

事發有該區民眾報案稱一名女子路經其住宅花園時形[可疑,警員其後拘捕來自洛杉磯縣蒙特雷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23歲女子蒙托亞(Darlene Stephanie Montoya)。

警方指孟可潔帶兩隻小狗散步時遭蒙托亞隨機施襲,疑犯其後逃離現場,但探員盤問疑犯時,未發現有任何線索顯示疑犯是針對孟可潔的種族而施襲。

里弗賽德市警局發言人雷爾斯巴克(Ryan Railsback)表示,孟可潔死亡後不久,她的鄰居提供線報指出一名舉止可疑女子在附近,警方循線找到這名23歲女子蒙托亞,並確認她就是刺傷孟可潔的疑犯。

雷爾斯巴克強調,這是一宗隨機襲擊案件,「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受害者是因種族受到襲擊。我們將努力研究嫌犯的藥物濫用史及精神健康病史,但警方並沒有排除任何可能性。」

蒙托亞上月30日才因涉嫌以滑板襲擊一名白人女性被捕,因新冠疫情獲釋,現依謀殺、違反武器相關條例及受非法藥物影響等罪嫌被羈押,不得保釋。

更多要聞一
溫市2餐廳違令營業遭停牌
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將市內兩餐廳的營業牌照暫停,因兩餐廳拒絕遵守新冠防疫的公共衛生令及區域衛生局的關門令。 溫哥華市府指,Cordur... 詳情
醫生:入院患者趨年輕深切治療部壓力增
卑詩新冠染疫患者不斷增加,昨日留醫深切治療部的病人數目更創新高。低陸平原部分醫生指,近期入院病人年齡下降不少,他們擔心若染病數持續上升,醫院... 詳情
魁省耆老較安省長者 更滿意疫苗接種計劃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顯示,魁北克省耆老對該省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要較安省耆老更為滿意。 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 詳情
研究員推斷去年疫情期間 逾4000涉疫未報告死亡案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研究人員,去年疫情期間加拿大可能有超過4,000例與疫情有關未報告的死亡個案。多倫多的一名研究人員稱,去年安省及全國記錄... 詳情
本周將有逾200萬劑疫苗抵加
【明報專訊】本周將有逾200萬劑新冠疫苗抵達加拿大﹐當中包括316,800劑透過疫苗共享計劃COVAX取得的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給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