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6
    星期二

魁省耆老較安省長者 更滿意疫苗接種計劃
近半國民對接種速度感滿意

[2021.04.06] 發表
人們周日走過滿地可一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站外。(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顯示,魁北克省耆老對該省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要較安省耆老更為滿意。

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所做的調查顯示,61%魁省受訪者對該省每日疫苗接種數量感到滿意,較兩周前同一調查略降,但安省受訪者對每日疫苗接種數量滿意者只有41%。

全加拿大約有49%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疫苗接種速度或多或少感到滿意。

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主席杰德瓦布(Jack Jedwab)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潮肆虐期間,加拿大人都會相互比較,疫苗接種亦不例外。魁北克人感覺他們做的比較好。

此一於3月26至28日在網上進行的民調,共訪問了1,523名加拿大成年人。安省的加權樣本量為585人,魁北克為357人。由於網上進行的民調不能被視為隨機採樣,故無法給予誤差率。

調查亦發現,近76%年齡介於65至69歲的魁北克人,對每日疫苗接種數量感到滿意。此一比率在安省只有27%。

杰德瓦布表示,一些差距反映,魁省為70歲以下省民接種疫苗的時間較安省要早。

至3月22日,滿地可市60歲及以上的市民可以預約接種疫苗,而多倫多及皮爾區的同齡民眾一直等到上周五才能接種。

杰德瓦布表示,魁省和安省長者對疫苗計劃滿意度間的巨大差異,並不適用於年齡在55歲以下者。這些較年輕者尚未輪到接種疫苗。

民調顯示,49%年齡介於18至34歲的年輕人,對於他們所在省份的疫苗接種數量有某種程度的滿意,兩周前的同意調查此一滿意度為56%。

杰德瓦布表示,他們必須觀察此種差距會否擴大,但他相信此一變化反映出35歲以下年輕人與55歲及以上長者相比,感覺到更易受變種病毒的更大影響。

醫生們數周來一直警告,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因感染更易傳染的變種病毒而住院,必要服務人員亦不例外。

更多要聞二
研究員推斷去年疫情期間 逾4000涉疫未報告死亡案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研究人員,去年疫情期間加拿大可能有超過4,000例與疫情有關未報告的死亡個案。多倫多的一名研究人員稱,去年安省及全國記錄... 詳情
本周將有逾200萬劑疫苗抵加
【明報專訊】本周將有逾200萬劑新冠疫苗抵達加拿大﹐當中包括316,800劑透過疫苗共享計劃COVAX取得的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給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