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6
    星期二

醫生:入院患者趨年輕深切治療部壓力增

[2021.04.06] 發表

卑詩新冠染疫患者不斷增加,昨日留醫深切治療部的病人數目更創新高。低陸平原部分醫生指,近期入院病人年齡下降不少,他們擔心若染病數持續上升,醫院應付能力恐出現嚴重問題。

三角洲醫院急症室醫生柯里(Michael Curry)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過去一年,他治療的大部分入院病人是80歲以上,但現況已改變,患者年輕了很多。

他說:「在最近數月入院的病人中,我不記得有任何一人是45歲以上,我們所收新症的患者都是年約30多歲。」他指,曾有一名年僅20多歲的患者,新冠病毒攻擊其肺部,導致該病人需要儀器協助才可呼吸。

柯里續指,三角洲醫院目前雖仍可應付,但他恐怕系統很快便不勝負荷。一些需入深切治療部的患者,現已出現一度滯留在急症室或院內其他病房的情況。

位於新西敏的皇家哥倫比亞醫院,藥療部主管達羅扎(Dr. Gerald Da Roza)指,於其醫院深切治療部的壓力正在增加,「於過去兩周,已看到ICU人滿為患,有時甚至超出負荷。」那代表部分病人一度需留在急症室或其他部門接受治療,這使院內其他區域也承受更多壓力,醫院曾需使用病人術後等候蘇醒的病房。

他說,另一影響是需要特別治療的病人,例如需要體外膜肺氧合儀器(ECMO)、俗稱「人工肺」的病人,他們是病情最嚴重的群體,但低陸平原只有數間醫院備有該儀器。

更多要聞一
魁省耆老較安省長者 更滿意疫苗接種計劃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顯示,魁北克省耆老對該省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要較安省耆老更為滿意。 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 詳情
研究員推斷去年疫情期間 逾4000涉疫未報告死亡案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研究人員,去年疫情期間加拿大可能有超過4,000例與疫情有關未報告的死亡個案。多倫多的一名研究人員稱,去年安省及全國記錄... 詳情
本周將有逾200萬劑疫苗抵加
【明報專訊】本周將有逾200萬劑新冠疫苗抵達加拿大﹐當中包括316,800劑透過疫苗共享計劃COVAX取得的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給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