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6
    星期二

溫市2餐廳違令營業遭停牌

[2021.04.06] 發表
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將市內兩餐廳的營業牌暫停。圖為地圖顯示其中一間餐廳Corduroy已暫停營業。

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將市內兩餐廳的營業牌照暫停,因兩餐廳拒絕遵守新冠防疫的公共衛生令及區域衛生局的關門令。

溫哥華市府指,Corduroy和Gusto餐廳被停牌至4月20日,若在停牌期間仍繼續營業,市府可向東主開出告票、取消其牌照,甚至5年不發給牌照。

本省首席衛生官收緊防疫令,食肆從3月30日起暫停堂食供應,只有戶外露台位例外,但可供應外賣;而本省新冠單日新增病例也不斷上升,更於復活節長周末累見逾1000宗和創下單日1077宗的高紀錄。

一段上周六於社交網站出現的片段顯示,溫市卡斯蘭奴(Kitsilano)康禾爾道(Cornwall Ave.)的一間餐廳內擁滿人,侍應亦沒有戴口罩,該店被認出為Corduroy餐廳。網上另一片段則拍得,兩名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的督察在與該餐廳女東主談話時,遭對方指不認督察的權限,指控督察擅入該店,背景則不斷傳來大叫「離開!離開!」的聲音,該店東更揚言她今日下午會繼續開門。

至於另一間餐廳Gusto,上周四違令迎客,該店東主曾向媒體指,他繼續開門是因為他相信飲食服務業被不公平地怪罪造成病例上升;他還說,成熟的民眾可自行決定是否到食肆用餐,若顧客認為安全,便可到其餐廳。後來,該餐廳被衛生局勒令關閉,但店東只在上周五關門一天,上周六便重開。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發聲明批評指,在確診病例和變種個案上升之際,兩餐廳店東公然拒絕遵守防疫指令的行為今人乍舌,而當公共衛生人員在履行職責時,更遭騷援和欺凌,此舉完全不可接受。他續指,市府迅速採取強硬措施關停那些餐廳,並對這些不遵防疫令的商戶追究到底。

內陸一間餐廳則自己選擇關門防疫。納爾遜(Nelson)餐廳東主戴蒙德(Nick Diamond)於社交網站一帖文上指,其職員被推搡,遭遇惡劣對待,他稱很多顧客很粗魯,沒有遵守基本衛生指令或意見。

他指,他做出難以置信的艱難決定,在極為繁忙的一天的中途關門,此舉是為了其社區的衛生及安全。

他向傳媒說,他認為那些顧客並不是有合理的理由外遊,指他們一大班人出外用膳,即使店內有清楚的告示牌,顧客仍將數張餐桌拉在一起,又明知不可以,仍然問可否坐在店內,並且未戴口罩四處遊走。

他稱:「(對於)我個人,我現在不想要你們的錢,我希望你們回家,保持安全和健康。下一次再來吧,我們會很熱烈歡迎你回來。」

更多要聞一
醫生:入院患者趨年輕深切治療部壓力增
卑詩新冠染疫患者不斷增加,昨日留醫深切治療部的病人數目更創新高。低陸平原部分醫生指,近期入院病人年齡下降不少,他們擔心若染病數持續上升,醫院... 詳情
魁省耆老較安省長者 更滿意疫苗接種計劃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顯示,魁北克省耆老對該省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要較安省耆老更為滿意。 由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 詳情
研究員推斷去年疫情期間 逾4000涉疫未報告死亡案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研究人員,去年疫情期間加拿大可能有超過4,000例與疫情有關未報告的死亡個案。多倫多的一名研究人員稱,去年安省及全國記錄... 詳情
本周將有逾200萬劑疫苗抵加
【明報專訊】本周將有逾200萬劑新冠疫苗抵達加拿大﹐當中包括316,800劑透過疫苗共享計劃COVAX取得的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給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