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5
    星期四

9萬特別移民名額下月申請 留學生佔4萬 吸百工種人才

[2021.04.15] 發表
移民部9萬名額吸納移民。
移民部長馬守諾。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昨(14日)公布,加拿大提供9萬個永久居民名額,給為本地畢業的大專留學生和外勞申請,讓他們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申請日期由5月6日開始至今年11月5日,額滿即止,申請通道隨即關閉。

馬守諾表示﹐這一特別移民計劃包括三個移民項目﹕

1. 引進2萬名醫護行業人員;

2. 引進3萬名從事必需服務行業的人員;

3. 引進4萬名本地國際留學畢業生。

前兩個項目覆蓋100多個工種﹐要求最少1年的工作經驗﹐後一項目要求國際生在過去4年即2017年1月後在本地大專院校就讀並找到工作。

醫護行業移民項目主要是吸納現今在醫院、長期護理中心、養老院工作的醫護人員﹐合資格的工種包括護士、藥劑師、社工等40個職位。

必需服務行業移民項目﹐合資格的工種包括個人護理員、收銀員、售貨員、出租車司機等95個職位﹐覆蓋零售、生產製造、服務業、交通運輸等大部分行業的工作。兩項目合資格的申請人語言必須達到加拿大語言測試(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s﹐CLB)的第4級水平。

至於新的留學生項目取消了常規移民項目對申請人工作類別的限制﹐合資格的國際留學生只要在申請時獲得工作,並不需要在指定工種內。對申請人語言要求是達到加拿大語言測試第5級水平。

馬守諾特別強調﹐對於合資格的法語或雙語申請人﹐三個移民項目不設引進上限。

有關特別移民計劃的詳細信息及申請指南﹐登入聯邦移民部有關網站查閱。相關網頁鏈結: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corporate/mandate/policies-operational-instructions-agreements/public-policies/trpr-canadian-work-experience.html#annex-b

更多要聞一
聯邦反對黨促政府效美澳 個人購買工作用PPE可抵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反對黨評議員敦促聯邦政府,仿效諸如美國和澳洲等國家的做法,允許納稅人將因工作需要而購買的個人防護設備(PPE)抵稅。 ... 詳情
杜魯多在線晤高貴林12年級生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線上會見高貴林Gleneagle中學12年級生代表,談及疫情對年輕人的影響並預祝同... 詳情
聯邦推15億元綠色基建計劃 助新建翻新升級公共機構設施
【明報專訊】聯邦基建部長麥肯納(Catherine McKenna)宣布一項價值15億元的計劃,用於新建、翻新和升級綠色環保的公共機構設施。... 詳情
自由黨議員鬧烏龍 赤裸現身眾院視像會議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阿莫斯(William Amos),周三不慎在視像會議期間一絲不掛裸露在同儕眼前。 阿莫斯自2015年以... 詳情
列市上月錄7種族仇恨案 騎警關注升勢 設「多元部門」處理
【明報專訊】列治文種族主義案件有上升趨勢,列市騎警在3月收到7宗涉及種族主義的報案,其中三宗更涉及刑事犯罪,被列為「仇恨罪案」。騎警為前線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