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3
    星期一

本那比住宅區清晨槍響 25歲女子身中多槍 警逮一嫌
自家門前成罪案現場 亞裔住戶驚恐

[2021.05.03] 發表
警方並未透露女子是否在自己車內遇襲,僅表示,封鎖線圍攏的區域即為槍擊地點。(王冬樺攝)
一名住在案發地點對街的亞裔女子向警方表示,附近一向幽靜,不敢相信竟發生槍擊案。(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本那比近鐵道鎮(Metrotown)的一處亞裔居民眾多的內街住宅區,周日清晨發生槍擊案,一名25歲女子身中多槍,重傷送醫。警方逮捕一名43歲男性疑犯,行兇動機尚不明。初步信息顯示,此案不涉幫派衝突。

本那比騎警表示,昨日清晨4時10分左右接報前往界限街(Boundary Rd.)夾杜布瓦街(Dubois St.)的槍擊案現場,發現一名25歲女子身中多槍,遂將其送醫急救。截至昨日下午,傷者暫無生命危險,情況穩定。

事發後不到3小時,昨晨7時30分左右,警方在遠離案發現場的一所住宅中逮捕一名43歲的本那比男子。目前兇嫌仍在羈押中,受害者及兇嫌的關係有待進一步確認,但雙方均非警方熟悉人物。

案發地點離鐵道鎮商場不到2公里

本那比重案組已接手此案,初步信息表明,該案應屬有特定目標的襲擊,相信不會對公眾構成安全威脅。警方另指,暫無證據顯示此案與低陸平原的一系列幫派衝突有關,亦未顯示其中涉及任何毒品交易。

大溫近期槍擊案頻發,已有多人死於槍下,但受害人幾乎都是與幫派有關的年輕男子,如昨日受害人是年輕女子的情況仍較少見。

槍擊案地點離鐵道鎮商場僅不到2公里,為一處僻靜的內街獨立屋住宅區。昨日下午可見,杜布瓦街兩側停滿居民車輛,而女子遭到槍擊的位置離最近的房屋相隔不到10米。至少有4名警員留在現場走訪住戶、蒐集線索,杜布瓦街近界限街的路口被封上警戒線,禁止車輛通行。

本報記者詢問在場警員,女子是否在自己的車內遭到槍擊,警方僅透露,封鎖線圍攏的區域即女子遇襲地點,其他詳情留待日後公布。

Global News拍攝於昨晨的畫面顯示,案發後有警員打開一輛白色Toyota Camry車門拍照存證,疑似為女子遭槍擊時駕駛的車輛。

昨日下午,一名住在對街的亞裔女子站在院內,不安地向警方表示,這一帶一向幽靜,清晨亦未聽到什麼特別的動靜,對自家門口竟發生嚴重槍擊案感到驚恐和難以置信。另有一名亞裔住戶詢問警方,自己的車庫被圈入了警戒線,可否入內移車,獲警方同意。

警方呼籲此案知情人士與本那比皇家騎警聯絡,可撥打非緊急電話604-646-9999,亦可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或登陸www.solvecrime.ca作匿名報案。

更多要聞一
三角洲白晝槍殺案 死者為29歲懲教官 疑獄中管理惹上黑幫
【明報專訊】警方證實,周六三角洲市沃爾瑪外槍擊案的男性死者為一名29歲懲教官,目前行兇動機仍不明,不確定是否與幫派衝突有關。有前同事透露,死... 詳情
打首劑疫苗防病重入院 研究顯示效能高達九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目前接種兩劑疫苗的時間要相隔4個月,是世界上最長,但醫學雜誌「刺血針」(Lancet )上刊登的一項報告表示﹐在研究了1... 詳情
注射疫苗導致血栓 治療改善死亡大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陸續出現因注射疫苗而導致形成血栓的病例。而所有的相關檢測,目前都是在咸美頓的麥馬士達大學的血液疾病實驗室來進行檢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