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3
    星期四

美制裁成都防邪辦前主任 指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

[2021.05.13] 發表
布林肯(圖)宣布制裁余輝。

美國國務院星期三(12日)宣布制裁一名中國共產黨官員,理由是他涉嫌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國務院發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當中有內容指控中國迫害法輪功。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四川成都市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防邪辦)前主任余輝,任意拘押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人權,因而向他實施簽證限制,禁止他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

華府去年12月也曾以迫害法輪功信徒為由,制裁福建省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但不少網民發現黃是一名多次獲獎的基層公安,其事[多次見報,中國官媒稱美國制裁黃元雄「特別好笑」。

更多中國要聞
中方就阿富汗局勢闡明立場 王毅促外國駐軍有序撤出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周二(11日)在陝西就當前阿富汗局勢闡明中方立場,認為外國駐軍應當有序、負責任地撤出阿富汗,防止倉促... 詳情
習近平視察醫聖祠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河南省南陽市視察。新華社報道,當天下午,他首先來到醫聖祠,了解有「醫聖」之稱的東漢名醫張仲景生平及其對中醫藥發展作出的貢獻... 詳情
新華社駐美記者月初返國遭美國邊檢不合理盤問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二(11日)在例行記者會提及,新華社及人民網駐美記者的簽證延期申請遞交多時仍未獲批,被迫自2月起停止工作... 詳情
吳越王墓被盜 杭州不認終需認
【明報專訊】浙江省內唯一保存完好、位於杭州的帝王陵墓錢鏐墓2019年5月被盜,但杭州當局卻秘而不宣,直到近期傳聞盛行及媒體追查,杭州有關部門...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安徽、江西、湖南、重慶5省市昨天(12日)上午在武漢簽署長江「十年禁漁」聯合執法合作協議。往後各方將加強長江流域跨界水域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