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2
    星期四

列市接種率僅2區未足8成

[2021.07.22] 發表
列治文接種比率逾8成,圖為列市1疫苗接種站。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周三(21日)公布12歲或以上人士的新冠疫苗接種比率已逾八成,而完成兩劑的比例也逾55%。本省單日新增個案數字較前日多,達78宗。另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數據顯示,大溫地區中,溫市和列市部分區域的接種比率明顯較附近鄰區低。

卑詩衛生廳指,截至昨日全省12歲或以上的人口,80.1%接種最少一劑,而完成兩劑接種比例達55.6%(接近257.8萬人)。

本省打了一針的成年人達81.1%,接齊兩劑成年人比率為59.0%。卑詩疾控最新公布,截至7月19日的疫苗接種比率數字,大溫地區中,仍有多個分區12歲或以上人口的接種比率未達八成,以卑詩大學區(UBC)為例,只有79%,並比其附近分區低6%至9%。

在卑詩大學區旁邊的分區West Point Grey/Dunbar-Southlands,同齡組別的接種比例達85%,而基斯蘭奴區(Kitsilano)更高達88%。

溫哥華市中,多個分區達85%以上,如基斯蘭奴區、日落區(Sunset)、肯盛頓(Kensignton)和快樂山(Mount Pleasant)等達到88%。

溫市另一個不足八成的分區是市中心東端(DTES),只有73%。在其旁邊的數個分區,都最少有84%。

列治文亦有兩區的比率未達80%,分別是布倫德爾(Blundell,79%)和在旁的布羅德穆爾(Broadmoor,78%),列市其他分區的比例則達81%至86%不等。

卑詩單日增78宗確診

卑詩昨日錄得78宗新例,較前日多2宗,也是自6月23日(87宗)以來的新高。連同昨日數字,過去7天一共錄得409宗個案,七天平均數為58.4宗,與6月底的平均相若。

雖然單日個案上升,但留醫人數沒有顯著大增。衛生廳指,活躍個案為729宗,需住院人數為48人,當中包括16人在深切治療部。

上周留醫人數都在60人或以上,而本周維持在50人或以下。

新增78例後,本省累計148,641宗新冠病例。新例中,內陸衛生區佔31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23宗,菲沙衛生區佔21宗,溫島和北部兩衛生區分別有2宗和1宗。本省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染疫亡累計1763人。

視頻鏈接: youtu.be/hf14NRY0oek

更多要聞一
加人寧選駔勉誠 不欲奧圖爾當總理
【明報專訊】據一項有關下屆總理人選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人認為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比保守黨的奧圖爾(Eri... 詳情
拜登提名Comcast高級顧問 任美國駐加大使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周三提名有線電視集團Comcast高級顧問科恩(David Cohen,圖)為駐加拿大大使。 科恩目前是美國通... 詳情
旅業受疫情及山火珝孺宎v響 賀謹允支援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周三(21日)於本省東南部了解山火救災運作,他承諾會支援受到山火和新冠疫情影響的旅遊業。 ... 詳情
前殘奧選手內閣部長夸爾特羅 今赴東京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及無障礙化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即將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這位身為前殘奧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