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5
    星期日

加國東奧開齋2銀牌
華裔飛魚 接力賽取加國第一牌 跳水雙姝 完美默契再添銀

[2021.07.25] 發表
加拿大奧運第一銀 加拿大女子泳隊(左至右)Margaret Mac Neil,Rebecca Smith,Kayla Sanchez ,Penny Oleksiak勇奪4乘100接力銀牌,也是加國今屆奧運第一面獎牌。(加新社)
加拿大女子泳隊奪接力銀牌,圖為健兒終點完賽一刻。(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女子游泳隊在東京奧運為加拿大奪得首面獎牌,在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奪以3分32.78秒得銀牌。東奧專頁刊A23、24版

東京奧運第二天賽事,繼加國女子泳隊在接力賽摘銀之後,加國雙人跳水Jennifer Abel和Melissa Citrini-Beaulieu在三米台項目又奪得銀牌,惜未能成功挑戰強大的中國跳水隊。

Jennifer Abel和Melissa Citrini-Beaulieu展現默契和精準動作,結果為加拿大帶來今屆奧運第二面銀牌。兩人在最後一跳之後,淚眼相擁,已有信心可拿到獎牌。

游泳今早產生項目首4金,其中澳洲隊憑邦德甘寶(Bronte Campbell)、夏莉絲(Meg Harris)、愛瑪麥姬安(Emma McKeon)及嘉蒂甘寶 (Cate Campbell)壓陣下,以3分29.69秒打破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紀錄,較該國3年前的舊紀錄快0.39秒。加拿大及美國分別得到銀牌和銅牌,第7的中國隊即使缺少主將楊浚瑄,仍由程玉潔、朱夢惠、艾衍含、吳卿風以3分34.76秒,繼初賽後再刷新亞洲紀錄。

接力隊4將包括華裔女飛魚

加國女子接力泳隊4名成員是麥克尼爾(Margaret Mac Neil)、史密斯(Rebecca Smith)、桑切斯(Kayla Sanchez)及奧萊克西亞克(Penny Oleksiak)。其中麥克尼爾(Margaret Mac Neil,又稱Maggie),現年21歲,在中國江西省九江市出生,一歲時被一對加拿大夫婦收養,曾就讀密歇根大學,現居安省倫敦,據說她2歲便開始游泳,是2019年100米蝶泳世界冠軍。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奧運第二銀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第二天賽事,加國雙人跳水Jennifer Abel(上圖下方)和Melissa Citrini-Beaulieu(上圖上... 詳情
昨落機  今即出動到奧肯那根
【明報專訊】為幫助卑詩控制內陸地區持續的山火情況,墨西哥派出100名消防員,協助本省的滅火及救援工作。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 詳情
報告﹕今年「熱蓋現象」前所未見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災情仍未平息,昨晚仍然有250多宗繼續燃燒。 卑詩省直至昨晚11時的最新山火災情數字顯示,全省共有255宗活躍山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