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6
    星期一

穿無區旗黑衣出賽受質疑 伍家朗羽總澄清 涉贊助合約問題

[2021.07.26] 發表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圖)前天身穿全黑戰衣在東京奧運登場,卻因此引起政治風波。他事後澄清事件外,亦表示不會受外界聲音影響,會專注備戰周三的男單次輪分組賽,力爭再闖淘汰賽。(新華社)

【明報專訊】羽毛球港將伍家朗前天在東京奧運男單C組打響頭炮,但穿全黑沒印上區旗球衣慘被批評,民建聯成員穆家駿更在社交網要求他退賽。正備戰次輪分組賽的家朗解釋因與贊助商合約完結,只是選了自己感覺舒適的球衣上場,澄清一直為港隊身分自豪,盼外界關注運動員表現而非衣著。他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不會容易受外界影響,將繼續專注周三的次輪分組賽。

張國鈞:羽總安排不周致誤會

伍家朗球衣事件觸發政治風波,多名民建聯成員「強烈譴責」伍家朗穿著沒有區旗標誌球衣後,據知事件觸動港府高層及羽毛球總會介入,港府要求解決事件。民建聯行會成員張國鈞昨晚為事件降溫,指港隊運動員為港爭光,認為香港羽毛球總會球衣安排上欠周全,「以致社會人士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但批評伍家朗的民建聯成員仍未就事件公開致歉。羽總昨晚發新聞稿,表示伍家朗出征前未能與贊助商續約,時間緊迫下決定先自行安排球衣,總會稱正努力處理球衣安排。

民建聯成員、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在facebook出帖文,「強烈譴責」伍家朗前天穿著沒有區旗標誌的運動服出戰,其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亦出帖文,批評伍家朗「成何體統?黑衫黑褲印白字,設計都沒錢了嗎? 民政局要處理這事! 」不過,伍家朗在網上解釋後,何俊賢修改貼文,加上「大家不要認定是運動員問題,就是未知事實前,什麼原因都有可能」。惟批評伍家朗的民建聯成員均未向伍公開道歉,穆家駿至昨晚僅稱終於等到羽總聲明,清楚事件真相後,希望伍家朗下場比賽能穿上有區旗的球衣參賽。

民建聯穆家駿發帖批評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在網上回應,指建制派「用盡方法去滿足自己麍F治正確,借抽呢齯竷h意圖上位」,批評建制派口說支持香港運動員,「齛堸做蔓u係聽見都不由自主地反反白眼」。

據悉港府高層意識到問題嚴重,不想政治事件干擾運動員比賽,昨日介入向羽總跟進,指港府事前不知悉運動員球衣安排,並要求檢視溝通,指會支援配合運動員作賽。

更多要聞
石偉雄:戰至最後 足以無悔  屢傷屢練一跌出局  拒放棄巴黎奧運
【明報專訊】9年來四度在奧運舞台飛躍,「跳馬王子」石偉雄與獎牌始終無緣,更以一跌結束今屆東京奧運征途。這是萬千港人前天在電視機前看到的結果,... 詳情
風帆隊鄭俊樑暫列第8  陳晞文排12
【明報專訊】東京奧運首數日在酷暑下舉行,但強原熱帶風暴「尼伯特」將吹襲日本關東,預計室外項目今日起受影響。風帆男將鄭俊樑趁比賽勢延期前,昨在... 詳情
蔡曉鋒半途「上岸」  趕赴深圳隔離迎全運
【明報專訊】與體操隊星將石偉雄一樣,香港單車隊新星蔡曉鋒(圖)前天亦為東京征途寫下句號。不過,首征奧的他昨隨即趕赴深圳隔離備戰全運。踩向另一... 詳情
「錯版」商品大賣  迷你專車未開幕先售罄
【明報專訊】Tokyo 2020,現實中是Tokyo 2021。東京奧運去年3月宣布因疫情延期,極速確認不會易名,皆因涉及版權之餘,或多或少... 詳情
拆解選手村:環保木材建成賽後歸還63市
【明報專訊】位處晴海的東京奧運選手村(圖1)以木材為主要材料,在正門迎接各路運動員的木材(圖2),由山形市、東京都等捐贈,運動員廣場更用上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