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6
    星期一

山火致多處公園關閉 籲省民出遊前上網查詢

[2021.07.2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山火形勢嚴峻,省府昨日呼籲省民,不管在夏天從事任何行動,均必須謹記此時消防隊員仍在山林中出生入死,努力控制山火。

卑詩旅遊局(Destination BC)亦表示將會定期更新「出發前需知」訊息,除了提供來自DriveBC的訊息,亦會提供卑詩山火服務處及卑詩應急管理處(Emergency Management BC)發布的最新訊息。請省民在出發旅行之前,務必上網了解,以免行到半途受山火影響而折返,嚴重時甚至可能受困於山火之中。

省府指出,一些省立公園已因山火暫時關閉,省民在決定登山地點時,請避開受山火影響的偏僻山區。

省府說,全省山火風險仍高,之前也曾發生有一些登山者需要救援,此時有可能使用直升機,而這些直升機本來是在救火,卻因為有救人任務而需要被調離火場。

省府並呼籲,若有任何人見到山火,均請致電1-800-663-5555或用手機打*5555。

由於目前山火情況嚴重,卑詩公園局(BC Parks)已決定關閉一些公園,省民可上網至https://bcparks.ca/wildfire,查看有關公園關閉訊息。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