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7
    星期五

岸田文雄9•29挑戰菅義偉選黨總裁

[2021.08.27] 發表

日本執政自民黨昨宣布黨總裁選舉定於9月29日舉行,現任總裁、首相菅義偉已表態角逐連任,去年敗給菅義偉的前外相岸田文雄同日也宣布再度參選,兩人將二度交手。

64歲的岸田說,民眾覺得他們的聲音沒有傳到自民黨,他決定參選是要展示自民黨會聆聽民眾的聲音、提供選民更多選擇及守護日本的民主。岸田迄今九度當選眾議院議員,前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12月再度執政後,岸田曾任外相及自民黨政調會長,去年參選總裁選舉,得票數超過前幹事長石破茂,但不敵菅義偉。總裁選舉勝出者將領導自民黨參與今秋的眾議院大選,現任總裁菅義偉民望低迷,黨內有議員擔心會在大選中失去議席。(共同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