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7
    星期五

市場等待鮑威爾今央行年會講話 美次季經濟增長上調至6.6%

[2021.08.27] 發表
Abercrombie & Fitch因供應鏈不暢及返校銷售不佳,股價跌一成。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四等待聯儲局年會有關縮表計劃的細節,標普500指數自歷史高位回落。投資者也關注阿富汗局勢新發展,增加了避險情緒。標普500指數周五下跌0.5%,收報於4,470.00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92.38點,或0.5%,收於35,213.1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6%,收報於14,945.81點。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周三均創歷史新高,並已錄得5日連漲。

能源股周五跌幅最大,Diamondback Energy 和Occidental Petroleum均下跌2.5%。APA Corp.跌2.4%,Halliburton跌1.9%。皇家加勒比郵輪(Royal Caribbean)跌3.1%,嘉年華郵輪(Carnival)跌2.6%,挪威郵輪(Norwegian)跌2.7%。航空公司全線報跌,跌幅逾1%。

好壞互見的經濟數據未能改變市場不安情緒。美國勞工部表示,最近一周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為35.3萬人,較前一周的34.9萬人略增,亦較經濟學家預期為高。

美國商務部周四上修第2季年經濟增長率為6.6%,原先的數據6.5%為高,但仍較經濟學家預估的6.7%為低。

Salesforce第2季盈利及未來指引均超出分析師預估,股價星期四上漲約2.6%。另一家雲端公司NetApp股價漲4.7%。

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在公布季度財報後,股價分別下跌12%和3.7%。時裝品牌Abercrombie & Fitch因供應鏈不暢及返校銷售不佳,股價跌10.3%。

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四因聯儲局官員鷹派談話一度曾升至1.375%,錄本月初1.379%以來最高水平。下午,10年期債券孳息率回落至1.344%。市場等待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五在Jackson Hole央行年會為「收水」部署透露端倪。聯儲局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每月都會購買至少1200億元債券,以在新冠疫情期間刺激經濟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