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1
    星期六

蘋果系統用戶可率先下載 省府推疫苗卡驗證應用程式

[2021.09.11] 發表
狄德安昨日指出,省府已為蘋果系統的用戶增設「卑詩疫苗卡」官方驗證應用程式。(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疫苗卡」(BC Vaccine Card)的接種證明政策將於下周一開始實施,省府昨日也推出了疫苗卡的官方驗證應用程式,讓需要檢測接種證明的場所可以提早下載。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出省府已經為蘋果系統的用戶增設了「卑詩疫苗卡」的官方驗證應用程式,讓省內商舖能趕在政策實施前提早體驗,以便在下周一順利地驗證顧客的接種證明。他也提到,安卓系統的應用程式將於稍後發布。

據省府規定,省內的餐廳、電影院和健身中心等提供場所,將需於9月13日起檢查進場顧客的疫苗證,讓最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的民眾進場。

能證明省民疫苗接種情況的「卑詩疫苗卡」於本周二開始接受申領,仍未獲得疫苗卡二維碼(QR code)的民眾,可到省府網頁gov.bc.ca/vaccinecard領取,或致電免費熱線1-833-838-2323尋求協助。

另外,卑詩餐廳及食品服務協會(BCRFA)警告從業者,當日可能會出現大量虛假外賣訂單的惡作劇。

卑詩餐廳及食品服務協會主席兼行政總裁托斯特森(Ian Tostenson)表示,許多企業都收到消息,傳言在周一可能會收到許多虛假外賣訂單。他對那些針對受到新冠病毒困擾的本地企業的人而感到沮喪,說自己厭倦了人們試圖與只是遵守公共衛生命令的企業玩遊戲。

托斯特森提到,幸運的是,很多食肆都使用應用程式讓客人訂餐,其中大部分需要用家提前付款。「很少人用電話下單,所以如果我們接到一大堆電話訂單,我們就會意識到當中或許有些問題。」

「下虛假訂單的人這太自私了,我會說這是可恥、無禮和無知的。讓我感到反感的是。」「我不知道,這些人認為他們會得到什麼。」

托斯特森指,由於有人可能會下假訂單,他聽說許多食肆已經在採取措施,確保不會浪費任何東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