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額外付費未獲監管服務 11歲童單獨乘國際航班
加航認疏忽 僅賠等值代用券

[2021.09.20] 發表
佩蕾斯與其年僅11歲的兒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花費了200元﹐使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簡稱加航)提供的未成年人無人陪同服務,但她投訴,加航允許她年僅11歲的兒子在無人監管的前提下單獨登上國際航班,從墨西哥城返回多倫多。

佩雷斯(Monica Perez)說,她的兒子塞巴斯蒂安(Sebastian)在今年6月﹐利用暑假飛往墨西哥城探望他的阿姨,搭乘飛機來回均獨立一人。她為此花費了200元來使用加航的未成年人無人陪同服務。

據加航屬下網站提供的信息,年齡介於8歲至11歲的兒童單獨旅行,必須強制使用加航的未成年人無人陪同服務。服務內容包括:一名加航職員將護送孩子進入登機口並協助登機,孩子通常被安排坐在最後3排,以便他們靠近機組人員。

佩雷斯指出,她的兒子原定於8月20日返回多倫多,但她將返程日期更改至9月17日。她其後被加航告知,因為航班日期的變化,塞巴斯蒂安的返程航班已被提前至9月14日。

就在9月14日,塞巴斯蒂安的阿姨駕車送他前往墨西哥城的機場,她在幫他辦完登機手機後被加航告知,他們沒有監護人提供給孩子,因該筆費用沒有繳付。佩雷斯說:「他們說我沒有付費,但我當然付了費,我有收據。」

當時身在多倫多的佩雷斯緊急致電加航的援助熱線,就在她等待電話被接聽期間,登機處的一名加航職員告訴她的姐姐,如塞巴斯蒂安不登機,他的機票將被作廢。他們還被告知,要過幾天才能等到有空位的下一架航班。

佩雷斯說:「我的姐姐覺得,她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讓孩子獨自飛行。」

幸運的是,在同一航班上有一家人也從墨西哥城返回多倫多,他們同意協助,幫助塞巴斯蒂安經過安檢和登機。

佩雷斯又指出,塞巴斯蒂安在登機後被安排坐在機艙的中間座位,而不是最後3排,他也無法再見到幫助他登機的那一家人。她說:「他感覺自己迷失了,我擔心得整晚無法入睡。」

而當加航援助熱線的職員終於接聽佩雷斯的電話時,塞巴斯蒂安已在飛機上。她被告知,當塞巴斯蒂安的航班時間更改時,他們忘記將未成年人無人陪同服務的費用添加到新的航班上。

佩雷斯說,就在塞巴斯蒂安搭乘的航班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後,他獨自一人下了飛機並前往海關。而當她前往機場接兒子時,看到兒子是被一名加航職員帶到抵達區的。

她說:「那位女士出來後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本不應該陪同他,因為你沒有付費。』」

自從上述事件發生後,佩雷斯已多次向加航的客戶關係部門投訴並要求全額退款,後者則向她提供了200元的代用券。

佩雷斯表示,她感覺加航並未認真對待此事,她說:「加航不明白我的受挫感,對他們而言,這只是一個非常小的錯誤,但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更多加國新聞四
美加跨境協議延期明屆滿 雪鳥族盼美允許駕車南下
【明報專訊】美國及加拿大自3月21日起關閉邊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禁止非必要的旅行。目前的跨境協議延期將於明天(21日)到期。本國雪鳥族... 詳情
秋冬季將至帶來曙光 陽光目的地訂機票增
【明報專訊】因應跟疫情相關的邊境封鎖和旅遊限制措施,本國旅遊業界的營運嚴重受阻多個月後,商業前景開始改善,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一些陽光目的地的... 詳情
黨領勒戈寄語黨員團結 投票選出民族主義政黨
【明報專訊】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在魁北克城舉行的全國青年大會昨閉幕,黨領、魁省省長勒戈(Fr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