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徵富人稅會令投資流走 勞工短缺問題更難解決

[2021.09.20] 發表
慈善家帕蒂森警告,對富人加稅將導致投資離開加拿大並使目前的勞工短缺的問題更難解決。

【明報專訊】加國富商慈善家帕蒂森(Jim Pattison)警告,最近國內一些政黨提出對富人加稅的建議將會導致投資離開加拿大並使目前的勞工短缺的問題更難解決。帕蒂森表示:「生意人投資可以創造工作。他們固然應當繳付公平的稅金,但若政府做的過火,他們將會轉往美國或其他國家。」

帕蒂森對政府的建議非常簡單:鼓勵投資可以創造工作,確保加拿大經濟能夠強勁復蘇。

帕蒂森表示:「資金會走向友善的地方。你愈打擊資本家,他們就會另尋他處。」

加拿大聯邦政黨在周一大選前都已推出對最富有的國民加稅的政策,旨在資助他們提出的重要政綱,從全國性託兒服務,到興建新的可負擔得起的房屋,到原住民服務等。

帕蒂森表示,保守黨的政策「聽來較為合理」並「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

帕蒂森今年已93歲且仍擔任Jim Pattison集團行政總裁,他也被列為加拿大最富有的人之一。Jim Pattison集團經營的範圍相當廣泛,從森林到汽車經銷,到酒店等。該集團相信2021年的表現將會十分亮麗。

Jim Pattison集團從不公開公布它的財報,2020年員工數增加3,000人至51,000人,營收增加18億元,至127億元。

帕蒂森表示,解決目前勞工荒,特別是製造業勞工短缺的問題對紓緩通脹壓力至關重要。他認為政府的紓困計劃令人們不願重返工作崗位。

帕蒂森表示,鑑於環保顧慮,該集團可能會放棄不環保的企業。「我們正在縮小任何不利環保的營業範圍。」

帕蒂森表示:「我們所經營的企業對環境沒有達到應有的友好程度,我們正在從這種類型的行業轉向對氣候更有利的行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