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6
    星期四

香港禁加國客機入境14日 滯港加人轉機回國路難行

[2022.01.06] 發表
圖為溫哥華國際機場,旅客準備登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香港政府1月8日起熔斷8國飛機抵港14日,其中包括加拿大,儘管只曾逗留該8國少至2小時,如轉機者也被禁入境,除了準備要飛香港民眾受到影響外,現已在香港和打算日內回加國人士,恐未能按原定計劃回來。

多倫多士嘉堡集友旅行社負責人鄧衍鋅表示,有很多客人打電話要求改機票,這些顧客大多是已經購買了雙程機票,在香港或其他國家過完聖誕假期,打算1月返回加拿大。

由於特區政府新規定,旅客暫時好大可能只可找到不在禁飛名單上國家的航班,取道轉機返加拿大,但是那些國家也不是全部可以轉機,比如日本和台灣禁止外國旅客轉機,最近的只能選擇在韓國的仁川機場轉機,但是仁川機場每周只有一次航班直飛多倫多。這位負責人表示,還有一位客人要從迪拜轉機返回加拿大。

由於加拿大政府要求入境旅客出示起飛前72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PCR test)陰性證明,轉機的旅客可能需要在轉機國再做一次核酸檢測,此外還可能要重新預訂酒店。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將從1月7日起取消加拿大和香港之間所有直飛客運航班。航空公司計劃從3月開始恢復正常往返航班:3月1日恢復從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直飛香港;3月3日恢復從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YYZ)直飛香港。

加拿大航空為受影響的旅客提供免費改簽和全款退票的服務。1月31日之前免費改簽航班,1月31日之後可以免費改簽一次。如果航班被取消,加拿大航空不會為旅客重新預訂出發或到達三個小時之內的航班或增加轉機,旅客可以申請退款。

加拿大航空的聯繫電話是1-888-247-2262。

如果旅客是通過第三方代理或旅行社訂購的機票,則可直接聯繫第三方商討退票或改簽事宜。

更多要聞二
國泰減往返香港航班至3月底
【明報專訊】繼中國民航局實施熔斷措施,暫停包括加航在內的數班航班飛抵上海後,香港政府也實施類似機制,禁止包括加拿大在內8個國家的航班抵港,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