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18
    星期六

緊急應變部隊荷槍疏散居民 列市漢對峙兩小時終投降

[2023.02.18] 發表
大批隸屬低陸平原緊急應變部隊的警員,穿上重裝在場戒備,當中更有警員手持步槍。在場除了有消防車、救護車及警車之外,警方亦出動了重裝備警車以及裝甲車到場。(許鈞彥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下午發生對峙事故,一名男子把自己反鎖在屋內,大批警員荷槍實彈到場戒備,包括「低陸平原緊急應變部隊」(Lower Mainland Emergency Response Team),警方一度拍附近住戶的門,要求他們疏散,最終該男子被帶走拘留。

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下午約3時40分發出通知,指莫法特路(Moffatt Rd.)7600號路段發生警察事故,本報記者下午四時左右去到現場,當時警方封閉了由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 轉入莫法特路的路口。

現場氣氛緊張,多名警員持步槍戒備,警方亦動用多架重裝備警車、裝甲車到埸,同時亦有消防車以及救護車在場候命。

疑似發生事故的房屋是位於莫法特路7660號,有在場的警員表示,他們大約在下午2時半到場,並指一名男子將自己反鎖在上述屋苑的一間房屋中。

住在事故發生房屋對面的鄰居表示,他在昨日下午聽到屋外有動靜,靠窗向外看時就已經發現有警察持槍,在他的屋外守候。警察並警告他不要靠近窗戶,但不久後,警方就已經要求他以及附近的鄰居撤離。

另外,有住在旁邊另一棟公寓的市民表示,她在事故期間聽到有數聲巨響,但就不清楚是什麼造成的。她也留意到警方曾出動航拍機來觀察情況。她說:「雖然不清楚事故詳情,但住了在這住宅區那麼久,都未曾見過這麼誇張的警察行動。」事件同時亦吸引了大批住在附近的市民,走到相關路段上,觀察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警方在4時半左右收隊離開現場,並把相關路段解除封鎖;而列治文皇家騎警其後就事件提供更多資訊,指一名男子報稱將自己反鎖在屋內,目前他被警方拘留,並表示事件並不會對公眾構成危險。

有住在同一屋苑的鄰居亦都留意到,相關男子的汽車也被拖走,但就不知道原因。另外,有鄰居在警方解封後,嘗試與事發房屋的另一位女住戶電話聯絡,該名女住戶現已配合皇家騎警的調查,並表示涉事男子最後自己打開門,與警方接觸。而記者在場的觀察,相關房屋的門窗亦完好無缺,估計警方並沒有破門或破窗進屋。

更多要聞一
高貴林民宅疑遭縱火  曾發生口角 租客折返現場被拘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個住宅周四晚發生火警,皇家騎警懷疑起火原因是有人縱火,並已拘捕一名疑犯,現正被扣留調查。火災蔓延至旁邊兩間房屋,住在附近... 詳情
高油價料不利通脹下調  加劇對上兩月物價漲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預期將在下周二(21日)發表今年1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儘管道明銀行(TD)預測加拿大的物價漲幅在去年12月... 詳情
上月新增15萬份職超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1月的新增15萬個就業崗位,其中大部分是私營部門的全職崗位,打破了預期的新增1.5萬個崗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