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03
    星期六

《和我老公結婚吧》復仇改命 朴敏英減磅演病人

[2024.02.03] 發表
羅仁宇(左)與朴敏英(右)各自死後回,獲「重生」機會,回到10年前。

韓劇《金秘書為何這樣》女星朴敏英前年被爆搭上隱形富豪姜宗賢,後者涉嫌詐騙,身家來歷成疑。事件曝光後,朴敏英火速表示與姜宗賢分手,形象卻受損,遭質疑「拜金」。朴敏英沉寂兩年,早前復出拍劇,主演有線頻道tvN新劇《和我老公結婚吧》,香港觀憧i透過影視串流平台Prime Video欣賞。《和》劇開播前外界看淡,不過復仇情節大快人心,在韓國收視節節上升,最高錄得9.3%,助朴敏英挽回名聲。

感覺「狗血」 細節有趣味

《和我老公結婚吧》改編自同名網絡小說,講述姜智媛(朴敏英飾)癌症末期,發現丈夫朴敏煥(李伊庚飾)與閨密鄭秀敏(宋晥飾)出軌,朴敏煥並替姜智媛買了巨額保險,最終慘遭朴鄭二人殺害。身世坎坷的姜智媛奇蹟回到10年前,展開新的人生,並遇上「富三代」劉志赫(羅仁宇飾)及初戀情人白恩浩(李起光飾)。姜智媛決定改寫悲慘命運,向丈夫及「小三」復仇。

近年韓國有不少愛情復仇劇,如《夫妻的世界》、《再婚上流》及《完美的結婚公式》等,雖然感覺「狗血」,但情節大快人心,觀憐坌搕ㄨ翩C《和我老公結婚吧》亦有狗血情節,還結合奇幻重生元素,有點像李準基主演的《Again My Life》及宋仲基《財閥家的小兒子》。《和》劇姜智媛從2023年回到2013年,在食品公司是中層員工,與同事朴敏煥拍拖。後者大花筒,當正姜智媛「提款機」,令她欠下不少卡數。不過姜智媛利用已知「歷史」炒股翻身,游說上司投資當年寂寂無聞的串流平台Netflix,還利用社交媒體趕走惡頂上司,這種機智復仇過程,頗有趣味。

姜智媛改變命運的過程並不容易,後來發現只要有人「拿走」即將在她身上發生的事,便可迎來不一樣的命運。於是決定將自己不幸的命運全推給鄭秀敏,促成鄭秀敏與朴敏煥結婚,將噩夢般的婚姻轉到鄭秀敏身上。鄭秀敏相約姜智媛出席舊同學聚會,後者不想出席,姜求學時期曾遭鄭秀敏誣陷搶走男友白恩浩,因而被同學欺凌。其實白恩浩從未與鄭秀敏拍拖,而且鍾情的是姜智媛。鄭秀敏假裝是姜智媛最好朋友,卻誘導其他人孤立她,還覬覦其男友及才能。

靠BTS相認 惹起粉絲關注

《和我老公結婚吧》目前播至第8集,有兩個驚喜轉折位;第4集講姜智媛原本的人生與食品集團部長劉志赫不相熟,但「重生」後,劉志赫經常主動接近女方,原以為劉志赫只是喜歡姜智媛,原來他也是從2023年回到2013年,雙方均不知對方穿越回到過去,直至第6集尾聲,兩人談及喜歡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姜智媛稱最愛BTS的歌曲《Dynamite》,劉志赫則最愛BTS的《Spring Day》,兩人口快快說2013年尚未推出BTS歌曲,才驚覺對方來自未來。這橋段在網上掀起熱議,也吸引不少BTS粉絲關注《和》劇,帶挈收視上升。

男女配反派搶鏡 復仇合理

另一方面,男女配角搶鏡;朴敏煥是百分百「渣男」,一直視姜智媛為好欺負、聽話的結婚對象,對她呼之則來揮之則去,暗媔棄她老土、沉悶,朴敏煥還要好色、欺善怕惡,集「賤男」性格於一身。鄭秀敏外表清純、楚楚可憐,其實攻於心計,充滿野心兼拜金,利用美色達到各種目的,兩大反派夠討厭,讓觀眾邊罵邊看,姜智媛的復仇計劃更顯得合情合理。

朴敏英首次演「復仇女王」效果不錯,為角色大幅減重至80磅扮癌症病人,犧牲甚大;她沒有板起面孔復仇,也沒有使用暴力,而是對自己好一點,不再逆來順受,或配合他人而活,惹起共鳴之餘也有正面信息。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