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專家:第四航母將面世 武統「綽綽有餘」

[2024.03.18]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期間,中國第四艘航母備受關注。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金燦榮近日在網絡撰文指,第四艘航母應將面世,技術較成熟,應是常規動力,屬福建艦的「姊妹艦」。金燦榮稱,目前中國未統一,航母應4艘起步,兩艘滑躍,兩艘電磁彈射,「我覺得解決台灣問題是綽綽有餘了」。

解放軍海軍政委袁華智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期間,表示第四艘航母正建造。就是否採用核動力,他表示「很快會公布」。

倡再造4艘核動力艦

據金燦榮上周六(16日)在「觀察者網」刊文稱, 福建艦今年就能試航,預料明年可投用;而第四艘航母很快面世,那中國就擁有4航母編隊。他稱,第三和第四艘性能非常好,都是電磁彈射。至於第四艘艦名,外部人士只能猜,不排除叫江蘇號、浙江號或是廣東號,沿海幾個省份都有可能。

金燦榮稱,第五和第六艘肯定會造,而且一定是核動力,必與福特級對標。文章又指,「未來應該至少再來4艘核動力航母,而且是10萬噸。4常4核,我覺得應該是未來中國海軍的基本配置」。

更多中國要聞
四川山火濃煙蔽日 雲南消防跨省增援
【明報專訊】四川甘孜雅江縣上周五(15日)發生森林大火,昨仍迅速蔓延,已形成3個火場,有山下民居被焚,濃煙遮蔽天空,居民表示煙熏到睜不開眼,... 詳情
【明報專訊】1995年福建泉州「5歲女童被姦殺案」,兇手林章慶上周四(14日)被執行死刑。死者父親林先生表示,時隔29年,終可告慰孩子祖父母...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阿左旗公安局近日發布消息,阿左旗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海斌上月27日在北京執行全國「兩會」安保維穩任務時,因突發疾病身亡... 詳情
武漢大學賞櫻 須提前3天預約
湖北武漢櫻花近年深受遊客歡迎,作為「賞櫻勝地」之一的武漢大學宣布,該校從今天至下月6日櫻花開花期,續推「實名限額、網絡預約、雙重核驗」政策。...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壎芮盓Q部保護服務司上周六(16日)收到兩宗疑似重大虐兒通報,受害人均為外勞孩子,其中一名兒童上周五(15日)獲送院後證實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