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市場反應佳 油電混合車產能增

[2024.03.18] 發表
美國油電混合動力車銷量激增。

【明報專訊】隨著美國油電混合動力車銷量激增,而電動車銷售降溫,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押注消費者在內燃機和全電動車之間做出折中的需求將是一個持久的趨勢。

業界分析師表示,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正在增加汽油電力混合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產能,以因應消費者的需求。通用汽車和其他汽車製造商曾一度計劃淘汰油電動力混合車,以專注於全電動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2月份油電動力混合車的銷量是電動車的5倍。

Stellantis表示,2023年下半年,Jeep Wrangler SUV插電式動力混合車佔Wrangler總銷量的一半,前半年佔比才為37%。

福特油電動力混合車今年頭兩個月銷量增長近37%,小型Maverick油電動力混合卡車的銷量最大。

Maverick油電動力混合卡車現在銷量佔Maverick總銷量的一半。經銷商表示,如果福特能提供更多的油電混合Maverick,他們可以銷售的更多。

汽車業轉向油電混合動力車對拜登政府的氣候變化政策和環保團體帶來了挑戰。白宮預定本月發布車輛二氧化碳排放標準,強迫汽車製造商增加電動車的生產佔比,在2030年前必須達到60%。

分析師表示,如果11月以後政權輪替,傳統汽車製造商會選擇亦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油電動力混合車,這類車比較賺錢,而電動車則賠錢。

根據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數據,在豐田,福特和本田的帶領下,到2025年,北美油電混合動力車產量可能會上升至輕型汽車總產量的20%,而電動車這一比例為14%。

AFS副總裁菲奧拉尼(Sam Fiorani)表示:「儘管去年電動車的銷量減少了約100萬輛,但混合動力車型的銷量卻增加了大致相同的數量。」

舍弗勒集團(Schaeffler)等供應商正進行長期投資,以擴大油電混合動力生產能力。這家德國公司計劃投資2.3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多佛市(Dover)建造一家新工廠,以增加混合動力驅動系統中使用的電動車軸的產量。

福特表示,計劃將混合動力 F-150 的銷售份額提高一倍,達到 20%。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混合動力車市場領導者的豐田計劃大幅增加混合動力車型的數量和混合動力車的整體銷量,豐田品牌總監克里斯特(David Christ)表示:「去年銷售量中29%為油電動力混合車。今年迄今為止此一比例為37%。我們預期今年油電動力混合車銷量會佔總汽車銷量的45%。」

豐田今年推出的下一代Camry轎車將僅提供混合動力系統。隨著生產規模的擴大,豐田已經縮小了混合動力汽車相對於同類內燃機汽車價格的差異。過去這兩種車的差價約為6,000 至7,000元,現在已縮小至1,500至2,00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