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日小林製藥產品傷腎 疑致1死住院急增

[2024.03.27] 發表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小林製藥公司旗下3款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上圖)疑導致多人出現腎病,昨天涉事新住院人數急增50人至76人,另有一名長期服用問題產品的用家近日因腎病死亡,小林製藥懷疑與產品有關,正作調查。小林製藥再度呼籲不要服用旗下相關紅麴產品。

小林製藥周三(26日)表示,一名用家由2021年4月起購買旗下的「紅麴膽固醇顆粒」,並持續服用近3年至今年2月,該用家近日因腎病死亡。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這宗死亡案例並非之前公布住院的26人之一,死者在2021年4月至今年2月期間,持續服用「紅麴降膽固醇錠」,每天3粒。小林製藥表示,察覺產品有問題後接獲超過3000封郵件,死者家屬上周六(23日)晚透過電郵聯絡,公司到周一才看到,並於周二確認。小林製藥懷疑產品與死者的死因可能有關,將與家屬會面了解詳情並展開調查。

小林製藥上周五宣布自行回收部分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因為有人服用這些產品後出現腎病症狀。除了周二已確認的26個住院案例,截至周三上午,住院人數新增50人,達到76人。此外,7人曾到醫院求診,有些人需要洗腎。

(共同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