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31
    星期日

2合1吹頭神器 氣流刀直髮

[2024.03.31] 發表
雖然體積、重量及運作原理都有別於一般直髮器,但用法差不多,最主要分別是普通直髮器不建議在濕髮時使用,Airstrait則無此限制。(JJ攝、品牌提供)

步入潮濕春天,除了毛毛雨令人心情鬱悶之外,這種天氣也是秀髮大敵,頭髮容易變楨M失去光澤,每次出門前都要花更多時間整理才能貼服順滑。最近Dyson推出風筒及直髮器二合為一的產品,除了能減省吹髮及直髮的時間之外,更能減少頭髮受熱受損的問題,不用怕因經常改變造型而犧牲秀髮健康。

文:吳一鳴

Dyson除了大熱的吸塵機外,旗下風筒及直髮器亦受不少女士愛戴。最近廠方新推出的Airstrait二合一吹風直髮器,更為繁忙的都市人省下不少扮靚的時間。不過,Airstrait最重要賣點並非省時,而是在於護髮上。

棄用高溫烘乾 呵護秀髮

以往要令頭髮短時間內由濕變乾並塑造髮型,無論是使用風筒或是直髮器,都需要運用高溫烘乾來達到目的,但在高溫下難免增加頭髮受損的風險。而Airstrait二合一吹風直髮器則主要透過強力氣流的吹送,配合適中的熱力,既能烘乾頭髮和造型,同時呵護秀髮。

為了減低烘乾頭髮時的熱量,Airstrait並非用發熱板來乾髮,取而代之是使用強勁而集中的氣流吹乾及拉直濕髮。在直髮器的夾髮位兩側,各設有一排由1.5毫米闊的出氣孔組成的出氣窄縫,氣流透過窄縫加速吹送,形成兩排高速「氣流刀片」,並以45度向下吹出,當用家夾好頭髮並向下拉動時,便能同時吹乾及拉直髮絲。廠方宣稱,Airstrait相較於傳統發熱板直髮技術,在濕髮模式下可令頭髮強韌度提升60%,頭髮水潤度增加28%,也能減少60%的染髮褪色。

每秒監測調溫16次

要做到強力送風的氣流,廠方在Airstrait吹風直髮器內置了專門設計的Hyperdymium摩打,體積小巧但動力強勁,內13片葉輪能提供每分鐘106,000轉的轉速,每秒可推送出超過11.9公升空氣,產生3.5kPa氣壓。

與過往其他Dyson頭髮護理產品一樣,新機支援智能控溫功能,利用玻璃珠組成的熱敏電阻將所得數據發送至微處理器,實時監測及調節溫度,每秒能偵測16次,確保氣流不會高於所需溫度。

手柄滑動按鍵 直髮器變風筒

新機設有「濕髮」和「乾髮」兩種造型模式,以及「冷風」模式固定造型。其中「濕髮」造型模式提供3種熱力選擇,分別為80℃、110℃及140℃;「乾髮」造型模式則有120℃或140℃兩種選擇。氣流控制方面,機體設有低速及高速兩種氣流速度選擇。在機體的手柄上設有滑動按鍵,用家可把手柄鎖定直接當作風筒使用,先吹乾髮根,再解鎖手柄夾直髮絲。●

Dyson Airstrait 2合1吹風直髮器

顏色:銀銅色、普魯士藍

體積:330×60×41mm

重量﹕935g

更多 溫哥華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