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炸遊樂場醫院 逾50死傷

[2014.07.29] 發表

【綜合報道】加沙的短暫停火被新一輪轟炸打破,加沙的主要醫院和附近的一個公園遭到轟炸,報道說十多人被炸死,40多人受傷。

BBC報道,此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敦促立即結束在加沙的暴力,他說巴勒斯坦領土「情況危急」。

他對記者說:「以人道的名義,暴力必須停止。」

在潘基文發表講話後不久,加沙城就發生了兩次爆炸,一次爆炸發生在一個兒童的遊樂場,另外一次爆炸發生在加沙一個主要的醫院附近。

據當地警察和衛生官員說,28日以色列多次空襲擊中了加沙的一個主要的醫院以及附近的一個兒童遊樂場所,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有8名是兒童。

報道稱,巴勒斯坦官員說十多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發射的導彈炸死。

不過以色列軍隊的發言人說,他們發動兩次空襲的原因是「恐怖分子」從加沙發射火箭,但火箭沒有發射成功。

更多國際要聞
促烏武裝談判不力 5國將對俄新制裁
【綜合報道】法國總統府28日發布公報說,法國總統奧朗德、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卡梅倫和意大利總理倫齊當天下午就烏克蘭局... 詳情
【綜合報道】荷蘭政府發言人28日稱,由於馬航MH17客機失事地點當天發生「爆炸」,正前往當地的荷蘭和澳洲法醫調查人員被迫返回。 據...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8日對外界表示,西方對俄的制裁很難達到既定目的,只會令俄更加獨立,俄將克服經濟領域的困難,而不會採取... 詳情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航空4個多月內接連發生兩宗嚴重空難,公司商務總監鄧利維稱大馬政府正積極研究改變經營模式與形象,包括改名和引入其他投資... 詳情
【綜合報道】航空保險行業今年面臨自2001年911襲擊以來賠付金額最高的一年。《金融時報》報道,保險公司正重新考慮如何為捲入到敵對行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