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土地開價1億 羅品信還價2000萬

[2014.07.29] 發表
羅品信認為鐵路公司開價過高。(張伶銖攝)

對於溫西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鐵路土地爭議,溫市市府有意出錢購入這塊土地,但市長羅品信昨日稱,太平洋鐵路公司開價1億元太貴,認為鐵路土地只值2,000萬元,並強調市府無意和鐵路公司打官司。不過,曾為東端人士爭取權益的機構提醒現在是選舉年,要求羅品信先把撥款用在解決無家可歸問題上。

羅品信昨日表示,對於這條長達11公里的鐵路土地,太平洋鐵路公司開價一億實在過高。他認為這塊土地是用於社區綠化,價格不應這麼高。他稱會讓市府員工與專家進行評估,但本身認為2,000萬元已經差不多。

對於周四要求社區花園搬遷的期限,羅品信希望太平洋鐵路公司能夠接受市府的提案及發展方向,將鐵路繼續用於社區綠化上,不要強勢拆除社區花園,引來社區反彈。他也透露,目前溫市府並沒有意願和太平洋鐵路公司打官司。

不過針對市府打算買下鐵路沿線土地,樞軸法律協會(PIVOT Legal Society)要求羅品信認清市府目前的首要任務是解決無家可歸問題。協會律師史密斯(Adrienne Smith)強調今年是選舉年,希望羅品信在安排市府撥款時,能想起自己對無家可歸人士的承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