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黑幫首領街頭遭槍殺
專家:不止一個幫派想幹掉他

[2014.08.03] 發表
滿地可幫派首領約瑟夫(小圖)被發現伏屍街頭。

【明報專訊】聲名顯赫的滿地可幫派首領約瑟夫(Ducarme Joseph)﹐周五晚在滿地可市內聖米歇爾(Saint-Michel)社區飲彈身亡。警方尚未逮捕或確定疑犯﹐專家分析說﹐不止一個犯罪集團想幹掉約瑟夫。

周五晚大約10時15分﹐46歲的約瑟夫被人在聖米歇爾一條道路的中央發現。警員與急救人員接報後趕赴現場﹐約瑟夫在現場被宣告不治。

滿地可警方發言人科勒德(Const. Francois Collard)說﹕「他們抵達時﹐發現一具年約40幾歲男子的屍體﹐他上身嚴重受傷﹐應為槍傷。」科勒德稱﹐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

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專門分析警方行為的專家貝托梅(Stephane Berthomet)說﹐不止一個犯罪集團﹐想幹掉約瑟夫。貝托梅說﹕「所有假設都有可能﹐可能是黑手黨、電單車幫派或者其他幫派集團﹐可能性非常之廣。」

警方探員表示﹐約瑟夫是「67幫」(67 gang)首領﹐該幫派以滿市聖米歇爾一條巴士線路命名。該幫派與另一幫派Crips結盟成為Blues幫。

約瑟夫在滿地可舊城的聖雅克(St-Jacques)﹐擁有一間高級時裝店。該間店舖2010年曾爆發槍戰﹐兩名男子中彈身亡﹐另外兩人受傷。

據稱﹐該次槍擊事件屬於報復行為﹐與滿地可地下犯罪集團有關。

約瑟夫在2010年的槍擊事件中並未受傷﹐他當時從後門逃脫﹐他的保鑣克里斯托普洛斯(Peter Christopoulos)與商店經理加斯頓(Jean Gaston)則中彈而亡。

滿地可已故黑手黨教父維托里朱托(Vito Rizzuto)之子尼科羅里朱托(Nick Rizzuto Jr.)﹐於2009年12月被謀殺。警方曾經懷疑約瑟夫是上述案件的疑兇。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狗隻繁殖員,先後向愛護動物協會(SPCA)的三個中心交出近30隻患病或受傷的鬥牛犬,要求協會援助。協會已安排狗隻陸續... 詳情
【明報專訊】楓樹嶺發生兇殺案,一名中年男子被刀捅後傷重不治。 死者現年45歲,在楓樹嶺遭人持刀襲擊,中刀受傷,傷者其後被送往新西敏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名男子懷疑吸食強力鎮痛劑後引發強烈反應而身亡。 阿博斯福警方透露案情,指出在8月1日(星期五)下午3時前,阿博斯... 詳情
2廢置傳統屋深宵燒通頂
【明報專訊】溫哥華兩棟廢置數年的房屋深宵起火,嚴重焚毀,只剩下框架外殼。消防局及警方均認為火警有可疑,分別派員到場調查。兩棟失火房屋皆被列為... 詳情
越裔血癌媽媽徵幹細胞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一名魁省越裔年輕母親與血癌抗爭﹐絕望中上網徵尋匹配的幹細胞捐贈者﹐迄今仍無所獲。此舉凸顯在加國與海外﹐少數族裔在幹細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