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大遊行 65萬人捧場

[2014.08.04] 發表
巨型彩虹旗展開。(呂寒攝)
聯邦自由黨黨領賈斯廷杜魯多參加遊行,與民眾互動。(呂寒攝)
面具美女獨輪車登場。
遊行中充滿各式奇裝異服者。(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第36屆「自豪大遊行」(Vancouver Pride Parade 2014)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行。持續的艷陽天為溫市帶來高溫,恰似到場民眾高漲的熱情。代表同性戀團體的彩虹旗幟隨處飄揚,人們的裝扮亦是千姿百態,但他們都有共同的理念,即「自豪萬歲」!活動吸引逾65萬民眾到場觀看。

溫市府今年繼續向「自豪大遊行」提供財政支援,堅持宣揚包容立場,令溫市成為一個最融洽、多元的國際化大都市。

「自豪大遊行」於昨日正午準時開始,遊行隊伍包括近150個不同團體的花車及隊伍,從洛遜街(Robson St.)與瑟洛街(Thurlow St.)交界處出發向西行進,沿登曼街(Denman St.)再向南往沙灘路(Beach Ave.),最後朝杰維斯街(Jervis St.)走,將市中心全部變成彩虹花街。

作為全球最大的同性戀大遊行之一,溫市「自豪大遊行」今年已進入第36年,主辦方希望,今年可以回歸自然,不為活動添加任何附屬、額外的意義,單純慶祝和享受無拘無束、尊重及自由,讓溫市的「自豪大遊行」更具「本地尊貴」感(Local Royalty)。

溫哥華自豪協會(Vancouver Pride Society)主席理查茲(Tim Richards)表示,「自豪大遊行」已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的夏季活動,是溫市代表性活動之一,已不再局限於最初的同性戀、雙性戀、變性易裝者等人,而是所有敢於展示自我,並以此自豪的民眾的嘉年華會,甚至還有專門從全球各地趕來觀看的民眾,他對此頗感自豪。

參與遊行人士可謂奇招盡出,鬼馬造型「爭妍鬥麗」,扮相各有不同,包括有僅遮住身上三點重要部位、裸露登場、身穿「木馬屠城」士兵與建築工人的混合裝束、踩高蹺、騎炫酷單車「耀武揚威」、打扮成古歐洲貴婦風,走60年代嬉皮風,還有人打扮成各種卡通英雄人物,勁歌熱舞,好不熱鬧。

遊行活動亦有很多政界名人出席,聯邦自由黨領袖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親臨遊行現場,與熱情的民眾握手、合影,並帶領自由黨隊伍不停向人群派發紀念品;卑詩新民主黨新任黨領賀謹(John Horgan)則在華裔省議員關慧貞的陪同下,與「橘色方陣」一路前行;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則與夥伴在花車上載歌載舞。

今年的隊伍中不乏中華元素,有近10米長的金龍在街道上飛舞,引得觀眾陣陣喝彩。遊行隊伍長到看不見尾,活動共進行約兩小時20分鐘,雖然天氣酷熱,但民眾更加熱情。

今年是溫哥華市府連續第二年撥款資助「自豪大遊行」,估計可為溫市創造至少25萬元經濟效益。

更多社區消息
華遊客讚歎溫市包容大氣
在昨日溫市「自豪大遊行」中,花車、團隊中不乏華裔參與者,現場更有大批華裔民眾聚集參觀。到場華裔市民紛紛表示,對於同性戀持開放態度,應該尊重、...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為卑詩日(BC Day)公眾假期,市民可於今日內免費搭乘大溫公交工具,這是運輸聯線(TransLink)為早前連串列車故障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