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3小時兩兇案釀2死
阿省漢被轟多槍浴血本那比街頭

[2014.08.12] 發表
兇殺調查組探員正手持紙袋蒐證,馬路附近留有血[。
警員在現場搜索車底。(蕭良文攝)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前晚在三個多小時內發生兩宗兇殺案,包括一名來自阿省的男子在本那比中多槍喪命,死者是警方熟悉人士,案件屬有目標襲擊,槍手在逃。白石則發生因家事而起的兇殺案,釀成一死兩傷,22歲疑犯被捕(詳見另文)。

騎警整合兇殺調查組發言人龐德(Jennifer Pound)昨日公布本那比兇案案情時表示,本那比19路(19 Ave.)夾2街(2nd St.)附近,於前晚10時30分後發生槍擊案。騎警到場發現一名男子受到槍傷倒臥馬路。

救護員到場搶救,男子送院後不治。死者46歲,來自阿省卡加利,是警方熟悉人士。死者姓名暫不公布,案件的調查工作雖然尚在初步階段,但蒐集的證據顯示案件是有目標的襲擊。

龐德稱暫時不能確定死者是在該處中槍,抑或是中槍後被人棄於街頭。

騎警昨日早上仍封鎖現場調查,馬路留下一灘乾了的血[,以及救護員為事主進行急救的藥物,現場更留下一件血衣,相信是中槍者遺下。騎警於案發後也攜同警犬到場蒐證。

多名警員也在附近馬路,一字排開進行地氈式搜索,他們在草地和汽車附近,以及屋旁草叢查看是否有證物。探員並挨家逐戶拍門,向鄰居查問有關案情。

現場也接近Robert Burnaby Park公園,附近聚居不少華裔。鄰居對發生兇殺案感到震驚,其中一名鄰居稱聽到仿如燒炮仗的槍響,其後看見騎警到場調查,才獲悉發生兇殺案。

另一名鄰居稱,該公園於14年前曾發生性侵犯案,於三年前,公園內發現一名男子被燒焦的屍體。華裔蘇先生則表示,在附近居住了一段頗長時間,該社區寧靜,鄰居也友善,他和妻子有時到公園散步和晨運。發生這類事情令人感到不安,但他不會擔心,稱治安整體尚算安全。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白石一單位前晚發生的兇殺案,警方確定案件是因家庭紛爭引起,共釀成一死兩傷,警方已拘捕涉案22歲男子。警方稱疑兇與死傷者是... 詳情
(加新社11日電)美國網絡保安公司Dell SecureWorks研究人員周一表示﹐一名黑客進入加拿大互聯網公司﹐在4個月期間騎劫多個外國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