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莽闖行人道疾馳

[2014.08.07] 發表
視頻顯示,銀色私家車司機無視交通規則,疑在第三路八佰伴商場對出行人道上施施然平穩開走。(網上截圖)
附近路段人行道與馬路唯一連接的路口。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上近日瘋傳一段疑似在列市八佰伴中心外所拍攝視頻,半分鐘視頻裡,一輛私家車疑因不願被困在「堵車長龍」中,竟將車子開上路邊行人道離去。網友紛紛表示,「這種駕駛習慣屬於列治文特色」。列市騎警指,在行人道上駕車,嚴重者可被控不小心駕駛罪名,告票罰金從81元到數百元不等。

這已非大溫地區首次熱烈討論個人駕車「離譜」行為,還有之前的「華人司機」專屬C牌事件及社交網站分享亂停車圖片等(見A2版)。

近日,有網友在其個人Facebook頁面上分享一段長31秒的視頻,標題是「我很確定那是行人道...」(I am pretty sure that's a sidewalk...)。視頻中,列市八佰伴中心前的第3路(No.3 Rd.)外北行線交通堵塞,汽車排成長龍,移動緩慢;此時,一輛銀色私家車突然從旁邊的行人道出現,一路平穩前行,完全無視擁堵的交通狀況。

視頻中並無拍攝到最後車輛開去何方,亦未知該車如何進入行人道。但根據Google地圖,列市第3路北行方向,與甘比路(Cambie Rd.)交界後有一個小路口,進入一處小型停車場,方便附近銀行及酒店服務車輛進出,是百米內唯一一個無綠化隔離區域,有一段平坦通道連接行人道和馬路。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表示,視頻中的行為可被控在行人道上駕車罪名,但須具體個案具體分析。速度不快的情況下,控此項罪名,最低罰金81元;如速度過快,或導致其他不良後果,可加控不小心駕駛等罪名,罰金亦可達數百元。

阿什頓強調,由於此事件無警員在場,視頻指控需反覆審查,以確定嫌疑車輛牌照、駕駛者身分及尋找目擊證人,三者缺一都無法形成控罪。在視頻中看不清車牌號碼,增加了案件的追查難度。她建議市民日後見到這種情況,可以報警。

網友紛紛留言揶揄稱,「非常好,還好我住在溫哥華」,「技術不錯,要是我的車可能會撞倒幾個路牌」,很多市民在看過視頻後對事件表示震驚。

更多要聞一
【上接A1版】列市一輛私家車為躲避堵車長龍,開上路邊人行道「瀟灑離去」,再次引發民眾對層出不窮的「奇葩」駕駛行為及習慣進行討論。這亦非大... 詳情
溫市1日兩藥房被劫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華裔經營的藥房昨日發生劫案,兩名蒙面男子掠劫現金和一些處方藥物後,乘坐同黨駕駛的偷車逃走,並施狡計在附近轉乘另一部偷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休班警員,目睹一名男子蒙面及持槍衝入一間藥房行劫,馬上報警,並留在現場監視。休班警之後看見歹徒由同黨接應逃走,展開追蹤時... 詳情
研究﹕工程畢業起薪高  護理藥劑易覓職
【明報專訊】哪一種專業的畢業生起薪最高?高薪職業中,那一類最容易找到工作?求職網站Workopolis提供的答案是,工程類畢業生的起薪最...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一間人力資源公司委託獨立調查機構所做的研究發現﹐逾九成受訪者認為﹐對同事表現謙恭有禮﹐對其未來工作的前途有正面影響﹔諷刺的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