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虐印傭 官斥損港形象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印傭隻身來港工作,卻在兩年間多次遭僱主夫婦用熱熨斗及單車鏈等虐待,造成身上多達45處傷痕。夫婦早前經審訊後被判罪成,分別判囚5年半及3年3個月。

高院早前駁回二人上訴,昨頒下判決理由,批評被告夫婦一邊稱很愛惜3名子女,一邊卻對別人女兒作出極殘暴行為,突顯本案不公義之處。

熨斗單車鏈施襲 45處傷

被告戴志偉(43歲)及區玉珊(42歲)去年分別被裁定2項及6項襲擊及傷人等罪成。判辭指事主證供無疑有不準確及誇大之處,但不代表全是謊言,原審法官已小心分析並作出正確裁斷。

判辭又指被告夫婦不能一邊指事主表現不理想,一邊要她繼續服務,更意圖將虐打行為合理化。

被告的罪行嚴重損害香港形象,法庭必須發出明確信息,判處阻嚇性刑罰,保障來港傭工的權益。本案發生於2010年10月至前年10月。

【案件編號:CACC355/13】

更多港聞
龍心脫襲擊罪
【明報專訊】曾有「維園霆鋒」之稱、原名林克霖的龍心涉嫌在今年六四晚會,用旗竿戳向大會糾察的喉嚨,他被控普通襲擊罪,昨經審訊後,裁判官表示雖然... 詳情
消防3萬元防化衣
【明報專訊】上周五昂船洲有貨船發生貨櫃箱泄漏二氧化硫(SO2),消防處出動危害物質專隊處理,以逾30小時順利將化學物品用鐵桶密封送交環保署處...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電視台男記者懷疑斯洛伐克商人欲來港洗黑錢,遂以身犯險當「楨部v與他接觸,假裝有意參與勾當,並暗中把二人會面過程拍下,其後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高登仔打爆反佔中熱線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噚日推出一條熱線2949 3193 ,接收市民舉報任何人鬗冗リ蓿}策動罷課等資料。不過,呢條被人以諧音叫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