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研究:
不愛刷牙 不舉風險增3倍

[2014.09.09] 發表

正確刷牙不僅能保持口腔衛生,還能#明男性減少患勃起功能障礙(ED)的機率。土耳其一項研究證實,早晚不按時刷牙的男性,更容易出現ED。

研究過程中,科學家對兩組參與者進行了比較分析。其中一組共80人,年齡在30至40歲之間,存在勃起功能障礙,另一組是對照組,共82人,不存在這個問題。研究發現,存在勃起功能障礙的參與者中,有53%的人同時出現牙齦發炎症狀,他們多數人沒有科學刷牙的習慣。相比之下,這一比例在對照組中只有15%。研究人員發現,存在牙周病的男性患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是牙齦健康男性的3.29倍。

研究人員表示,不良的口腔習慣會增加慢性牙周炎的發病率,進而影響血管健康,增加ED風險。

-------------------------------

美國研究:

閱讀女性小說

易致心理障礙

美國密歇根大學科學家研究認為,女性小說給人們灌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迫使人們對人際關係作出虛幻的理解。此外,這類小說還會導致人們出現心理障礙或使已有的心理問題加重。

最近幾年,雖然帶有暴力因素的視頻遊戲已受到限制,但是專家認為某些書籍也能給人們帶來危害。

研究人員對流行女性小說對心理健康的影響進行了研究,並得出令人失望的結論。美國密歇根大學教授、該項研究的主導者艾米?波諾米稱:「若一位女性已出現飲食異常的現象,那麼她讀過這本書後,其狀況還會惡化。」波諾米及其同事收集了年齡在18至24歲的650名女性讀者的資訊,所有這些讀者均讀過同一本女性小說。結果發現,其中75%的人存在飲食行為障礙(飲食過量或厭食),25%的人遭遇家暴,34%的人被伴侶虐待。同時,喜歡這部小說的人比沒有閱讀過該書的人更容易酗酒,且性伴侶更多。

波諾米還談到:「小說裡存在家暴描寫並不一定不好,如果這種描寫是為了讓人們瞭解其危害,那就可以接受,但是在女性小說中,暴力浪漫化且帶有某種虛假的光芒,這導致許多女性因此誤入歧途。」專家提醒,成年人有權自主決定是否閱讀此類書籍,但最好不要讓未成年人接觸這類讀物。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