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brook Village
社區嘉年華

[2014.09.17] 發表

一個社區活動,短短四年,竟變成整個低陸平原居民的娛樂佳節!

地點在溫哥華西區UBC校區內,但來者遍及大溫,不論家住素里、列治文還是本那比,驅車半個多鐘全家專程而來,免費入場,觀看各色表演和遊戲,還有美食贈品,何樂而不去呢!

本周六就是Wesbrook Village社區嘉年華(Wesbrook Village Festival),社區市場推廣部負責人Ashley Willard Bauman稱,不知不覺這個社區盛會已舉辦到第四年了!「最開始我們是為宣傳展示Wesbrook社區而舉辦這個活動,規模較小、活動也沒有現在這麼多,參與者僅是數百人。」

眼看這小範圍的家庭日人氣迅速上升,活動籌辦組織乾脆延長時段、增加活動、擴大範圍。如今的Wesbrook社區節,已發展成為逾五千人參與、縱跨三個街區的吃喝玩樂嘉年華!

問及究竟是什麼能吸引來如此多參與者,Ashley笑稱誘人美食功不可沒:「除了各類試吃零食,我們為來訪者提供免費的全套正餐,主食之外還有飲料和冰淇淋!另外,各種多樣化表演也大受歡迎,任何年齡層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樂項目,而且Wesbrook社區設施完備、景色怡人,即使活動結束了,和親友在小區內觀光也很愜意。」

吃得開心

約三年前,Christine Chan(圓圖)正式接手Wesbrook社區嘉年華的活動策劃,她認為要抓住來訪者的心,得先抓住他們的胃!「免費的BBQ漢堡有各種口味任選,考慮到來訪者的不同飲食要求,還有無麩質(Gluten-free)和素食(Vegetarian)的種類。」

UBC校區內的各個商家如圖書館(UBC Bookstore)、人類學博物館(Museum of Anthropology)和農場(UBC Farm)等都會設立展攤, 「很多商家還提供免費贈品或小零食,比如雪糕、氣球和爆米花等,UBC農場還有多類新鮮有機蔬果售賣,要採購農產品也很方便。」

看得盡興

很幸運,幾年來的Wesbrook社區嘉年華都適逢晴天,但即使天公不作美,Christine認為也並不影響活動照常進行:「這個社區節風雨無阻,展攤和美食區都有頂篷遮擋,下雨也不會受影響,為樂隊表演而設立的舞台也是一樣。」

在表演曲目的選擇上,Christine稱各個年齡層觀眾都兼顧:「曲目跨度較大,從當紅的Lady Gaga到60年代的經典The Beatles的歌曲都有,另外有多樣的街頭藝人秀,我們還邀請到了現年22歲的奧林匹克獎牌得主和年僅14歲的悠悠球大賽冠軍,讓觀眾一飽眼福。」此外,洪師傅牛肉麵(Chef Hung Taiwanese Beef Noodle)餐廳將當場展示拉麵絕活,來自UBC大學的歌劇社(UBC Opera)和舞蹈隊(UBC Dance Team)等也將為觀眾帶來精彩表演。

小朋友最得意

如果鳥瞰Wesbrook社區嘉年華活動現場,最吸睛的恐怕要數充氣城堡!「每年社區節我們設立很多兒童活動,包括臉部彩繪、紮氣球和充氣城堡等,今年我們專門邀請知名兒童娛樂音樂家Will Stroet來給孩子們帶來歡樂。」對於想挑戰自我的大孩子們,Christine稱攀岩牆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個臨時建起來的攀岩牆防護設施完備,大人和青少年都可以試試,尤其對於有志攀登群山的少年,是個不錯的練手機會。」

2014年Wesbrook Village嘉年華

Wesbrook Village Festival 2014

日期 9月20日

時間 11am - 4pm

地點 Wesbrook Village, 3378 Wesbrook

Mall, Vancouver

門票 免費(街邊很多免費停車位,先到先得)

查詢 www.discoverwesbrook.com

文:趙冬 圖:受訪者提供

更多 節日GPS
女孩適度撒嬌
「嗲」這個詞,如果是女性形容女性,那代表著一種莫名的情緒,譬如羡慕嫉妒。如果是男性形容女性,那代表著他心理暗爽。從這裡你可以看出什麼?女孩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