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臀部大 易健忘

[2014.09.20] 發表

身材也會影響記憶力。一項研究顯示,「梨形」身材會增加女性發生記憶喪失問題的機率,也就是說,臀部大的女性更容易健忘。

芝加哥西北大學的研究人員對8745名65至79歲婦女進行了測試。結果發現,參試者的記憶水準與體重有一定關聯。參試者身體品質指數(BMI)每增加一個點,其智力測試成績就下降1分。研究顯示,「梨形」身材的參試者,即臀部比較大的女性,大腦記憶更容易出現問題。新研究負責人戴安娜?克爾溫博士表示,肥胖對健康的影響毋庸置疑,臀部脂肪可能會造成大腦中某種血栓的形成,導致老年癡呆症或者大腦血流受阻。

對此,專家建議,臀部肥胖的女性應該積極減肥,雖然脂肪堆積位置無法改變,但是脂肪少點,健康就會多點。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