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綁架法民眾 威脅法政府停止空襲

[2014.09.23] 發表

【綜合報道】阿爾及利亞一個與「伊斯蘭國」(IS)有聯繫的好戰組織22日在YouTube網站發布影片,宣稱他們綁架了一名法國人。該組織要求法國政府停止空襲伊拉克境內的IS聖戰士,否則將處決這名人質。

這個名為「哈里發戰士旅」(Jund al-Khilifa)的組織宣稱,他們於21日在阿爾及利亞東部山區綁架了法國人高德爾(Herve Pierre Gourdel,圖)。影片中,滿頭白髮、戴眼鏡的高德爾蹲坐地上,身邊有兩名手持AK47步槍的蒙面男子,他請求法國總統奧朗德出面協助。

高德爾說他來自法國南部的尼斯,其工作是登山嚮導,他20日剛抵達阿爾及利亞,他和當地友人一起爬山時被抓。

綁匪在影片中說,現在就看罪惡的法國總統奧朗德能否在24小時內停止攻擊伊斯蘭國,不然他的同胞高德爾將會遭到割喉。

更多國際要聞
持刀闖白宮男子車內藏大批彈藥
【綜合報道】在上周五持刀翻過圍欄闖入白宮的男子,周一在聯邦法院出庭,控方透露在其汽車內發現800發彈藥,以及兩柄斧頭和一把開山刀,被告對... 詳情
安倍拜鬼被控違憲 日政府促駁回
【綜合報道】日本戰歿者遺屬、宗教人士以及韓國人等273人,近日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違反《憲法》的政教分離原則為由,將日本政府和靖國... 詳情
呼籲關注氣候變化 「湧入華爾街」遊行 警拘百人
【綜合報道】數以百計的氣候變遷抗議人士周一在一場「湧入華爾街」(Flood Wall Street)的行動中,阻塞了紐約證券交易所附近的...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召開氣候峰會前夕,以石油起家的美國洛克菲勒家族宣布,旗下慈善基金洛克菲勒兄弟基金會將逐步淡出在石化等污染能源業的投資,... 詳情
蘇獨入黨申請急升 薩蒙德:獨立可不經公投
【綜合報道】蘇格蘭獨立公投過後,主張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NP)申請入黨人數急升,接獲過萬宗申請,相當於現有黨員人數近五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